黄葡萄酒 世界上仅此一绝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汝拉产区*有的 ********萨瓦涅葡萄,也称为"Nature",这种白葡萄酿成的酒酸度高,肉质丰厚,是酿制**的黄葡萄酒的主要品种。汝拉的黄葡萄酒名声在外,Cote du Jura(汝拉丘), Arbois(阿尔布瓦), , Etoile(埃托勒), Chateau Chalon(沙隆堡)等法定产区都出产黄葡萄酒,让人赞不绝口,似乎世界上仅此一绝。

酿制黄葡萄酒时,汝拉空气中*有的酵母会在酒液表面形成一个厚厚的浮层Voile,空气能够透过浮层对酒液进行**缓慢的氧化而不会让酒液变质。在6年零3个月的橡木桶陈酿中,酒液从当初的清澈无色缓缓转为黄水晶般晶莹,并逐渐绽放其*一无二的香气,其中*浓烈的要数产自蓝色黏土和泥灰岩的黄葡萄酒。但近年来黄葡萄酒的风格更趋于细腻,避免喧宾夺主的氧化气息,而着重突出更为清新的小麦、藏红花甚至苹果泥。*富黏土的地块出产的黄葡萄酒还会有白松露和奶油面包的香气,甚至有些海水风味,有点类似单一麦芽威士忌的泥炭烘焙。

虽然仅点产区总产量3%,但黄葡萄酒是*能代表汝拉特色的,当然其风味的*特性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法国以外的地方如西班牙也有同样方式酿制的,但他们没有使用萨瓦涅葡萄。

对于如何选择汝拉的黄葡萄酒,B&D有以下建议:

2003年份是**佳酿。2004年强劲有力,陈年潜力**,会越发细腻。2005年强劲迷人且极为平衡,2006年则精致细腻。在收成不尽如人意的年份, Arbois(阿尔布瓦), , Etoile(埃托勒), Chateau Chalon(沙隆堡)等法定产区的酒庄会放弃标注各自原来法定产区名称,而标注Cote du Jura(汝拉丘)的大区名称降级出售,这类情况发生在1974、1980、1984、2001年份。而1964、1973、1978、1983、 1985、1988、1989、1990、1995、1996、1998等年份都是**年份。

标签: 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