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意大利葡萄酒庄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班菲酿酒厂一部分建在地面上,一部分建在地面下。地面上的温度由电脑自动控制调节,而地面下的自然温度给陈酿和储存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酿酒厂拥有300多个不锈钢铁皮桶和2000个法国大橡木桶,此外还有专门用来酿制蒙塔尔奇布鲁诺葡萄酒的传统斯拉夫橡木桶。这些木桶每十年修整一次,使用寿命为30至50年。班菲酿酒厂现在共有1200万升的储存量。

葡萄酒其实是经过发酵的葡萄汁,约在公元前五千年起源于中东里海美索布达米亚,意大利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生产国,拥有悠久的葡萄酒历史和超过300种葡萄品种,共有900000公顷葡萄园,主要产区包括皮尔蒙特、托斯卡纳和维纳图等。同时意大利的葡萄酒种类*为丰富,几乎所有能够想到的葡萄酒颜色、口味和风格,都可以在意大利找到。卡斯特罗?班菲酒庄可以说是意大利酒庄中的****,不仅仅因为它的葡萄种植面积(7100英亩的土地上有2400英亩种植了葡萄),单一葡萄园的组成,或是它在短短不到20年内被发掘并打造为世界**葡萄酒庄,还因为它当之无愧的“艺术酒庄”之称。

1978年,玛瑞安妮家族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开辟了7100英亩的土地,创建了班菲酒园。在玛瑞安妮家族(theMarianifamily)发现它时,这片土地还只是茂密的森林和灌木丛,然而这正是他们要找的土地。他们选择理想土地的标准是:优异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这两者是影响世界上一些高贵葡萄品种至关重要的因素;同时必须是在意大利有着优良酿制葡萄酒历史的地区。他们*先在蒙塔奇诺附近发现的1820公顷土地位于意大利非常有声望的葡萄酒酿制地区,这里拥有种植世界**葡萄品种的*理想的气候和土壤条件。

斯特罗.班菲酒园(CastelloBanfi)还从多个方面起到了实验性酒园的作用:该酒园进行了多种法国**葡萄品种的种植实验,如加本力苏维翁、梅洛、白苏维翁等,而这些品种都是几个世纪以来从未在托斯卡纳的土壤上种植过的;此外还进行克隆苏维翁实验,根据品种自身的优势精选了六种不同克隆植株,以获得具备*佳色泽、结构、单宁、酒体和芳香的葡萄品种。

种植葡萄的品种质量毋容置疑是葡萄园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卡斯特罗.班菲酒园(CastelloBanfi)由很多单一葡萄园组成。莎当妮是种植范围*广的白葡萄品种;而布鲁诺(一种产自本土的颗粒小的桑吉奥维斯葡萄)则是该庄园主要的红葡萄品种,种植面积约为365英亩。斜坡为葡萄品种的种植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例如莎当妮和灰皮诺,被广泛种植在海平面上250-460米的范围内。成熟的季节很长而且夜晚凉爽。这一切都**了班菲酒园葡萄品种的优异质量。

1984年玛瑞安妮家族购买了这座建于11世纪的古城堡,改名为卡斯特罗.班菲(CastelloBanfi)。从那以后,班菲酒园致力于**葡萄酒酿造艺术的研究,并逐步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葡萄酒热心家》杂志评之为“年度*佳酒庄”,《葡萄酒鉴赏家》杂志在三年内两次评选CastelloBanfiBrunellodiMontalcino和Riservapoggioall‘OroBrunellodiMontalcino为“年度**葡萄酒”。时至今日,玛瑞安妮家族仍然致力于改善每个细节,从葡萄酒酿造到葡萄酒包装,无不展现了班菲酒庄作为艺术酒庄的实力与品味。

标签: 意大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