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酒会前需要准备点啥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在这鲜花纷纷盛开的四月,各种酒展、路演、品鉴会也开始遍地开花。参加酒会对于想要拓展业务和学习葡萄酒的人士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和拥挤的人群,如何才能喝出内涵滋味、喝得面面俱到,而非面红耳赤、头晕转向?

毛主席教育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下面来盘点一下想要充分享受一场酒展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1、了解相关资讯

*先要报名!哪怕是免费的活动,因为一般主办方都需要控制活动的人数。之后你就要注意跟踪活动发布的信息,提前了解好时间、地点、路线、停车场(一般来说*好不开车,谁能忍住不喝几口呢?)。如果活动时间不止**,那就要做好规划,第**的尽管人*多但好酒*多,但展商带的量很少,等到*后**可能只剩下空瓶了。

2、确定品尝主题

做好预习功课。通过一场高质量的品鉴会,你可以直接接触酒庄和产区协会,还可以***尝到同一个酒庄不同年份、同一个产区不同风格或者好几个国家的葡萄酒。横向纵向都形成一个完整的印象,尤其是对想要锻炼盲品的人士们。但如果现场去一款款地试、一款款地挑效率很低,所以*好提前对目标产区和酒庄做一些预习,整理一下参展酒庄和参展酒的清单,选出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制定好自己的品尝路线或品尝主题,是按照口感轻重来喝?是按照产区分布来喝?还是按照定某个主题(比如品尝所有的黑皮诺)来喝?如此定能喝得事半功倍!

参加品鉴会的**班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件事,去之前*好也能够对讲师比较擅长的领域和讲课风格做好了解。

3、纸、笔、手机、门口的宣传册

如果想要从一场品鉴中获得足够多的知识,那么记录必不可少。因为和酒庄代表或其他业内人士交谈的时候你可能收获许多许多网上查不到的知识,或是酒商们关注的产量、售价、**酒款等。别指望能喝满一圈之后还清楚记得某个谁跟你说了某款酒的什么细节问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入场时门口的宣传册一定要领,因为里面不仅有全面的参展酒款信息,还会留出空白以供记录。当然,许多手机记录APP既可以写字还可以添加照片。

对于那些想要拍美美的照片的人要记得带相机和合适的相机包。*好带着相机包,有时候人真的很多,碰一下撞一下太正常了。

4、水、淡味饼干、全麦面包

一般来说,小型的品鉴会可能有自助餐,**班则会在每桌上准备些梳打饼干和水。但是在大型的展会上即使有准备面包,你懂得,大家一人一块分分钟就没了。所以去之前自己买好梳打饼干或全麦面包,当你喝的舌头发麻时来一片,清洁一下口腔或是填补一下空空的胃,那感觉都是超棒的。如果品鉴时间较长,带个三明治或汉堡也是明智的选择!

5、舒服的鞋子、可肩背的包、湿纸巾

打扮得漂漂亮亮英俊帅气去参加酒展是理所当然的,喜欢休闲一点的只要不穿背心拖鞋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穿上*舒服合脚的鞋,即使是女士们*爱的高跟鞋也要挑*稳当舒服的,否则一两个小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知道什么叫进退维谷、举步维艰。

可肩背的包意味着你可以空出一只手来拿除了杯子之外的东西或是握手,有的人索性背着双肩包去,还有人提着行李箱。别太奇怪,他们可能刚下飞机或是来扫购葡萄酒的。

当你不慎将甜酒弄到手上或是纠结手上的食物残渣,一片湿纸巾再好用不过。不过男士们应该不会在意这一项。

6、充电宝、名片、现金

这三个可带可不带。手机提前充好电,如果用的比较多就带着充电宝。虽然现在的展会上已经流行互加微信,但双方互递名片仍是一个相对正式的社交方式。

在酒展上买酒可能比较实惠(如果可以的话),尤其是*后**,对展商来说,与其辛苦带回去不如便宜点卖掉。准备买酒谈单子的老板们就多带点现金。

7、去喝前别吃太饱

显而易见,吃得太饱还怎么喝呀?!不吃也不行,稍微吃一点六七分饱就可以了。另外,即使不是专业的品酒师,喝酒之前也要注意不要吃柠檬、大蒜、冰淇淋这样的刺激性食物。还有一些味道浓郁的食物也要小心,比如烤鱼、涮羊肉、麻辣香锅。想象一下带着一身“香”味儿去酒展......

8、各路APP用起来

很多人喜欢用APP行走展会,拍照的、记录的、扫描酒的、聊天发状态的,据说还有人用手机做现场直播。常用的查葡萄酒价格的软件有 winesearcher、Vivino,不过提醒大家理性看待上面的价格,国际均价肯定会较低,形成一个价格概念就好,正规渠道把好东西买到手才是真理。

总的来说,在酒展或品鉴会上做到举止得体、谦逊有礼就好。和旅行一样,充足的准备自然会完成一次舒适葡萄酒之旅,什么都不带地去你也会遇到一些不一样的风景。在这里葡萄酒不是被奉在神坛上,它没有门槛、平易近人,怀揣着一颗热爱的心去欣赏就够了。

标签: 参加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