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低调优质的意大利葡萄酒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意大利葡萄酒,很多人会立即联想到灰皮诺(Pinot Grigio)和基安帝(Chianti),还有一部分人会联想到“3B”葡萄酒——巴罗洛(Barolo)、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和布鲁奈罗(Brunello)。然而,这个古老国度的葡萄酒种类繁多,单是用来酿制葡萄酒的常见品种就有350种之多,以下是其中6种**而低调的葡萄酒,值得葡萄酒爱好者们品味一番。

1. 黑珍珠(Nero d’Avola)

黑珍珠是西西里岛*重要的葡萄品种,也是该岛栽培*广泛的酿酒葡萄。它之所以被称作“黑珍珠”,就是因为其葡萄酒呈深黑色。用该品种酿制出来的葡萄酒酒体丰满,单宁适中,口感浓郁,还带有紫罗兰花朵的味道,非常适合与肉类美食进行搭配。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其特性与我们常见的西拉(Syrah/Shiraz)葡萄酒较为相似,如果你喜欢西拉葡萄酒的话,你也一定不会**黑珍珠。

2. 多姿桃(Dolcetto)

提起皮埃蒙特的葡萄品种,如果你说不清楚内比奥罗和巴贝拉谁更重要,那你一定可以说出位居第三位的是多姿桃。由于该产区的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太出名了,致使多姿桃成为当地居民*常饮用的日常餐酒。

由于多姿桃成熟较快,因此它通常是皮埃蒙特*个进入酿制阶段的红葡萄品种。多姿桃往往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静置一段时间后直接装瓶。“Dolcetto”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有点甜”,而它必须在年轻时就被饮用掉(装瓶后的1-2年内)。此酒经降温处理后,即可作为周末晚宴的佐餐酒,此外它也非常适合搭配各式披萨。

3. 法兰娜(Falanghina)

法兰娜(Falanghina)品种主要种植在意大利的坎帕尼亚(Campania)产区。有人说,这个品种曾经被用来酿造古罗马文学中所提及的“Falernian”葡萄酒,而“Falanghina”这个名字即来源于“Falernian”。法兰娜葡萄酒一般带有柑橘或者杏仁的风味,并夹杂着淡淡香料的香气,口感如丝绸般柔滑,因此这种白葡萄酒非常适合在天气温暖时饮用。

4. 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

很多人会认为意大利的起泡葡萄酒就是普洛赛克(Prosecco),而实际上,如果你想喝到一款与香槟更加相似的意大利起泡酒的话,那么*适合你的可能不是普洛赛克,而是弗朗齐亚柯达。

弗朗齐亚柯达仅有50多年的历史,然而自问世以来,它就一直广受好评,其受欢迎的程度直追普洛赛克。1961年,伦巴第当地的酿酒师认为弗朗齐亚柯达能够产出*美味的起泡葡萄酒。如今实践证明,弗朗齐亚柯达确实成为一种敢于同香槟“叫板”的意大利起泡酒。

5. 艾格尼科(Aglianico)

由于艾格尼科葡萄酒在风味和口感方面与皮埃蒙特的巴罗洛葡萄酒较为相似,因此素有“南部巴罗洛”的美誉。***的艾格尼科葡萄酒来自卡帕尼(Campania),它颜色深浓,带有丰富的巧克力和李子的香气,单宁细腻,酸味十足,适宜陈年,当然也价格不菲。

6. 维蒙蒂诺(Vermentino)

维蒙蒂诺白葡萄酒产自意大利北部及撒丁产区,风格活泼,口感清新,非常适合在夏天饮用。这是一种简单易饮的葡萄酒,香气复杂,适合与地中海美食搭配饮用。不论是新鲜的海鲜,还是清淡的沙拉,都能在这种酒精度为12.5%左右的维蒙蒂诺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味。

标签: 意大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