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方法葡萄酒变得好喝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物尽其用总是比浪费强,对于美味的葡萄酒来说更是如此。可是葡萄酒不像其他的固体食品那样能放很久,一瓶打开的葡萄酒*好在几天之内喝完,否则就会变成醋或者口味变差了。想让放久了的葡萄酒重新变得美味也不是没有办法,来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把喝不完的葡萄酒变成其它饮料,让喝过的朋友赞不绝口。

1. 桑格利亚水果酒(Sangria)

桑格利亚水果酒的**自不必多言,你可以随意把任何软质水果加入葡萄酒中做成桑格利亚水果酒。如果你选用白葡萄酒,那*好是干型的。然后加入白兰地和利口酒就成了。据说网上有83,498,329,483,290种桑格利亚水果酒配方,小编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记得不要选加金酒的配方。

2. 热葡萄酒(Mulled wine)

冬天这么冷,谁想出门买酒啊,上次没喝完的葡萄酒拿来做加热葡萄酒*合适了,加点水、糖、肉桂、丁香、橙子或者桔子一起煮,肯定比之前好喝多了。热葡萄酒的配方也很多,据说还有加胡椒和蜂蜜的,如果你想寻求刺激,不妨试试胡椒配方的热葡萄酒。

3. 可乐葡萄酒

*便宜、*快速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喝不完的葡萄酒里面加入可口可乐。这招肯定会惹毛那些传统的葡萄酒爱好者,但是却能让口味变差的葡萄酒瞬间变得美味。而且在西班牙,人们确实经常喝这种酒,当地人称其为Calimocho,是不是感觉还挺高大上的呢?

4. 做菜用

这一条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喝不完的葡萄酒拿来做菜用可以明显为菜肴提味,一般来说喝剩下的红葡萄酒做肉类菜肴的时候用,白葡萄酒做虾类海鲜时用效果会更好。

5. 做葡萄酒醋

虽说开瓶后的葡萄酒放久了会变醋,但真要自己做葡萄酒醋还是挺麻烦的,因此本方法仅适合喜欢DIY的人。做葡萄酒醋你需要醋生膜菌(Mycoderma aceti)。没有也不要紧,去买一瓶未经高温消毒的醋,然后把葡萄酒和醋按照3:1的比例混合,装在广口瓶内,瓶口罩上干净的布,放置数周到一个月之后,你就得到了葡萄酒醋。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