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该如何保存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是**和白酒配置的酒,自然其保存不能单纯参考白酒的保存了,药酒需要更加注意保存的环境等。药酒较其它剂型的药物容易保存。因为酒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杀菌防腐作用,药酒只要配制得当,遮光密封保存,便可经久存放,不致于发生**变质现象。有些泡制药酒的成份由于长期贮存和温度、阳光等的影响,常常会使原来浸泡的物质离析出来,而产生微浑浊的药物沉淀,但这不说明酒已变质或失去饮用价值,但发现有异味就不能再饮用了。

因此,药酒的保存期不宜太长。凡从药房购进或自己配制的药酒,如果贮存与保管不善,不但影响药酒的***果,而且会造成药酒的变质或污染,因而不能再饮用。因此,对于服用药酒的人来说,掌握一定的贮存和保管药酒的基本知识,是十分必要的。

一般来说,贮存药酒的一般要求:

1.凡是用来配制或分装药酒的容器均应清洗干净,然后用汗水煮烫消毒,方可盛酒贮存。

2.家庭配制的药酒,应及时装进细口长颈大肚的玻璃瓶中,或者其它有盖的容器中,并将器口密封好。

家庭配置药酒时,容器应该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煮烫消毒.配置好的药酒应该及时装进细口颈的下班瓶里,或者其他有盖的玻璃容器里,并将口密封.药酒贮存宜选择温度变化不大的阴凉处,室温以10-20 摄氏度为宜,不能与汽油煤油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混放.

夏季贮存药酒时要避免阳光的直射,以免药酒的有效成分被破坏,药酒的功效降低.

3.药酒贮存宜选择在温度变化不大的阴凉处,室温以10~15℃为好。不能与汽油、煤油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混放,以免药酒变质、变味。

4.夏季存放药酒时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以免药酒中的有效成分被破坏,使药酒的功效减低。5.家庭自制的药酒,要贴上标签,并写明药酒的名称、作用和配制时间、用量等内容,以免时间久了发生混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导致误用错饮而引起不良反应。

标签: 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