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虫草酒?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对当前的虫草酒做一个定位?虫草酒只能被定位为**酒,再强加上虫**身的定位。但其母体**酒的定位就模糊不清,因此虫草酒的定位就是空谈。但虫草酒不应该是**酒,**酒市场的鱼龙混杂,会成为虫草酒产业成长的无形桎梏。虫草酒应该是一种具有*特品质主张的**养生酒。

1、品质定位。虫草酒是**酒中之尊贵品类,其大类别属于**酒,但又不同于普通**酒,因为其虫草的出身就另显尊贵,其虫草产品的品质已经广为人知。各种虫草行,虫草回收店四处林立,就说明了一切。可虫草的品质认同与虫草酒**是两回事,一个是药,一个是酒消费者对虫草的认同并不代表其对虫草酒的认同。虫草酒的品质定位是虫草酒区分于其他**酒的核心要素。就消费者而言,产品诉求,品牌诉求以及情感诉求、文化诉求对于高价值产品是不可或缺的。

就虫草酒而言,产品诉求如何体现,是养生酒?怎么养生?养生的原理何在?虫草的品质**如何体现?虫草酒的工艺**如何让消费者认知?情感诉求何在?时尚的?滋补的?健康的?文化诉求如何彰显?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如何嫁接?至于品牌诉求,当前的虫草品牌运营商或生产商更多是还是从虫**身出发,大讲特讲虫草之功效。至于品牌本身的价值倾诉和锻造,几乎没有。

因此虫草酒缺乏明确的、系统的的品质定位,缺乏属于虫草酒自身的功能、文化、情感、品牌的品质打造。消费者对虫草酒的认知还是仅停留在虫草的粗糙层面的认知。而要让虫草酒真正成为一种具有*立价值体系的品质载体,只能从虫草酒本身的品质塑造出发。

2、功能定位。从虫草酒的目标消费者定位和*特的品质定位出发,虫草酒还不具备成为一个产业的理由和条件,但虫草酒不应该陷于一般**酒的功能属性。

虫草酒从诸多**酒中要脱离出来,需要的不仅是虫草价值的体现,而是虫草酒价值的体现,是****文化的体现,一个健康的,在传统文化中生长出来的具有时尚气息高级滋补品的综合价值体现。虫草酒的功能定位应该从产品功能、文化功能、情感功能方面表现出自己的功能主张。目前虫草酒各个品牌对其功能的表现如同品质表现一样,纯属虫草与酒的简单重合,更遑论完整的功能系统打造和推介

。虫草酒的消费不仅是个人功能性需求产品,它的消费形态也不**是个人日常消费,其情感价值的需求**应该高于功能价值的需求,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文化消费、情感消费的行为。所以,在虫草酒的功能定位上,脱离于**酒的“**+酒”模式,引入文化基因,情感基因、社会基因等,构造虫草酒作为高价值消费品的*特的功能定位系统,虫草酒才能真正的走出**酒的既有窠臼。

3、品牌定位。虫草酒有很多的既有品牌,但没有一个品牌具有明确的品牌定位,更谈不上品牌主张。在常见的虫草酒品牌的传播中,无一例外的都将虫草酒的品牌诉求着眼于虫**身,或酒体本身。笔者曾经在长沙糖酒会上抱着极大地兴趣参观过名为“雪贡虫草酒”。其展位跟随茅台路线,可见其营销路子还是没有偏离。但在展位现场,除了电视广告上千篇一律的猛吹雪域高原虫草,虫草的鉴别,老板经营虫草数十年,1573酒体外,没有任何关于“雪贡虫草酒”的实在的品牌传播。其产品介绍之粗糙,功能、品牌诉求之苍白,丝毫没有让人体味到虫草酒作为**养生酒的时尚与滋补气息,更谈不上品牌文化,品牌情感的渲染。

标签: 虫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