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描述黑皮诺的时候经常就会使用“这款酒有红色水果,樱桃风味”等等,而当我们描述一款赤霞珠葡萄酒的时候往往会使用“这款酒有类似黑醋栗等黑色水果的风味”。“红色水果”以及“黑色水果”这两个词应该是我们在描述一款红葡萄酒的时候*常用的的高频词了。那么关于这些红色水果以及黑色水果你又知道多少呢?

葡萄酒当中红色水果的风味

Gamay

酸樱桃;覆盆子

Gamay葡萄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勃艮第博若莱产区(Beaujoulais)产区*典型的葡萄品种。大部分博若莱葡萄酒在装瓶出厂之后的一年内大多就会被消费。这种葡萄酒会有轻微的樱桃和香蕉的风味。一些具有陈年潜力的博若莱葡萄酒往往被称为"Cru Beaujoulais"而且富含覆盆子的香气。风味上也略带生青感,有酸樱桃和覆盆子的味道。

Pinot Noir

蔓越莓,樱桃,草莓,覆盆子

当Pinot Noir这种葡萄开始散发出诸如蔓越莓的风味时我们往往可以推断她来自一个凉爽的产区,比如俄勒冈(Oregon),马尔堡(Marlborough),新西兰以及法国勃艮第等(Burgundy)地区。而对于黑皮诺来说,樱桃应该是我们*常用的形容词。一般一款黑皮诺表现出黑樱桃的风味我们就会推测她大概来自加州索诺马(Sonoma),**海岸(Central Coast),新西兰的中奥塔根(Central Otago)以及温暖年份的俄勒冈(Oregon)地区葡萄酒。草莓的风味一般多在新西兰黑皮诺里比较多见。当一款黑皮诺有覆盆子味道时,可以推测它大概来自美国,而且她很可能增添了一些西拉来丰富酒体。

St. Laurent

蔓越莓;樱桃;覆盆子

圣劳伦这种葡萄与黑皮诺来自同一家族,大多种植在捷克,奥地利等地区

Zwiegelt

蔓越莓,酸樱桃

茨威格是有上述的圣劳伦以及佳美葡萄杂交诞生的。通常这种葡萄会表现出类似蔓越莓以及辛辣的香料味道。

Lemberger

樱桃;覆盆子

伦贝格这种葡萄比起茨威格在风味上更加辛辣,在香气上则更加接近智利的卡门内。她多在美国华盛顿州以及纽约州种植。

Montepulciano

黑樱桃

蒙特普西诺主要种植在意大利d'Abruzzo产区。这款葡萄酒往往表现出浓郁的烟熏以及红色水果风味。

Sangiovese

红樱桃、草莓、果酱

传统的桑娇维赛葡萄种植地在意大利的基安蒂地区(Chianti)以及布鲁奈落(Brunello di Montalcino),她往往表现出干樱桃或者草莓的香气。不过相比意大利,在美国种植的桑娇维赛则少有新鲜樱桃或草莓风味。更多的,这种葡萄酒则拥有更多的果酱风味。

Nebbiolo

酸樱桃、草莓、覆盆子

内比奥罗主要种植在意大利北部,以其酿造的Barollo和Barbaresco葡萄酒而闻名。丘陵地带种植的内比奥罗葡萄酒很多时候则会牺牲一部分自己的特性,变得更像黑皮诺。

Merlot

李子、黑樱桃、果酱

大部分梅洛葡萄酒在年轻的时候往往表现出樱桃和李子的风味。然而许多美国和法国酿酒师非常喜欢用橡木桶来修饰梅洛葡萄。着很多时候导致其和赤霞珠葡萄傻傻分不清楚。

Lambrusco

草莓、覆盆子

Lambrusco以其轻质新鲜的特性使其酿造的起泡酒在意大利非常受欢迎。而现在,相当一部分酒商正在将这种葡萄酿造成清爽好喝的干型。

Zinfindel

草莓、覆盆子、果酱

仙粉黛这款在美国发扬光大的葡萄实际上发源自克罗地亚。而在美国,仙粉黛从酒体轻质的13.5%,到超过16%的超重酒体不等。可以说,美国将仙粉黛的风味开发到了**

Primitivo

草莓、覆盆子、果酱

普米蒂沃非常类似芳香葡萄,但是酒精度往往不高。她酒体轻质,有泥土芳香和野草莓风味。

Cabernet Franc

黑樱桃、果酱

法国品丽珠比起红色水果风味有更多的黑胡椒风味。而美国品丽珠则恰恰相反。在加州的炎热气候下种植酿造的品丽珠有浓郁的果酱风味。

Cortese(Amarone & Valpolicella)

草莓

Cortese是酿造Amarone的三种葡萄之一,风味上这种葡萄有干草莓和干果芳香。

Carignan

樱桃、覆盆子

这种葡萄常常在罗纳河谷种植。而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也开始越来越受欢迎了。出来典型的樱桃风味,佳丽酿和意大利香肠搭配的时候还会孕育出耐人寻味的肉桂香。

葡萄酒当中黑色水果的风味

Cabernet Sauvignon

覆盆子,李子,黑醋栗,黑莓

赤霞珠这种葡萄在寒冷的地区往往有相当复杂的红色水果香气。而在炎热如加州这样的敌方,赤霞珠葡萄的香气也会越发偏向黑色水果。青椒味,黑胡椒风味,紧致有力的单宁以及大量烟草的风味是这种葡萄的特色。

Malbec

蓝莓,李子

如果橡木桶的使用率不高的话,马尔贝克将会有更多黑樱桃风味。而在橡木桶里陈年过的马尔贝克往往带有更多的蓝莓风味。

Mouvedre

蓝莓、黑莓、李子

Mouvedre往往被用来酿造一些非常深邃的葡萄酒。她一般会表现出蓝莓,丰富的泥土甚至焦油的风味。

Petite Sirah

李子、蓝莓、黑莓

小西拉这种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拥有高单宁和相当深的颜色,往往有轻微的胡椒风味。一般,小西拉多用于混酿。以增添葡萄酒的单宁和结构感。

Nero d‘Avola

李子、黑醋栗、黑莓

传统风格的Nero d’Asola(西西里的**红葡萄品种)有泥土、葡萄干和无花果等干果的香气。现在,越来越多的西西里酿酒师正在尝试用不同的酿造技术使得Nero d‘Avola变得平滑而拥有更多的黑莓和香料的特色。

Syrah/Shiraz

蓝莓、黑莓

无论是旧世界的西拉还是新世界的设拉子都是相当有特色的。法国的西拉往往有比较多的黑橄榄特性,而在澳大利亚,设拉子则有更多黑莓风味。

Touriga Nacional

黑醋栗、黑莓

这种葡萄主要在葡萄牙种植。当用它来酿造干型葡萄酒的时候,Touriga Nacional常常有泥土和黑莓的味道。

Bonarda

黑莓

Bonarda常常在阿根廷和马尔贝克混酿葡萄酒。她的颜色比马尔贝克深,而且能够为葡萄酒增添更多土壤和黑莓风味。

Petite Verdot

李子、蓝莓

小维多很少酿造单一葡萄品种葡萄酒,她往往单宁坚实颜色深邃。法国的小维多闻起来就像焦油一样浓郁。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小维多则更加圆润,香气上类似紫罗兰和蓝莓。

Dolcetto

黑莓

Dolcetto是一种高酸度的葡萄品种。有黑莓的香气和比较高有时候甚至是尖锐的酸度。她有相当轻微的黑色水果味道和一个略微苦涩的余味。

Aglianico

黑醋栗,黑莓

这种葡萄单宁相当之高,大约需要十年的陈年时间。正值试饮期的Aglianico有更多丰富的黑醋栗和黑莓口味。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