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波尔多(Bordeaux),也许你会马上联想到“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木桐”(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等**葡萄酒。因此,当有人卖给你一瓶波尔多葡萄酒时,你就会默认这是一款“高大上”的酒。接着,你就拿着波尔多酒送给**或长辈了。**或长辈欣喜地接到礼物后,仪式性地问一句,“太破费了,这得花多少*啊?”*后,你还特谦虚地回答,“这是波尔多葡萄酒,和拉菲是同一个地方产的,才花了 1千块,不贵。”

每当看到这种情况,小编内心都会有些震颤。其实,在中国市场上,一瓶波尔多AOC级别的葡萄酒一般都在100-200元之间。

一、波尔多酒其实不贵,300元可以买1-2瓶

以大卢梭城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 Grand Rousseau, Bordeaux, France)为例,红酒世界网给出的单瓶合理价格在125-135元之间;再以**的罗斯柴尔德男爵木桐嘉棣干红葡萄酒(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Mouton Cadet Rouge, Bordeaux, France)为例,此酒的单瓶合理价格在180-200元之间。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波尔多AOC级别的葡萄酒来说,300元基本可以买到1-2瓶。

二、波尔多出产的葡萄酒等级不同,价格也不同

以下这张葡萄酒等级图在网上流传甚广,它说明的是波尔多地区出产的葡萄酒都有各自不同的等级,而不同等级的葡萄酒都有不同的价格。本文描述的 “波尔多酒”就是指“波尔多AOC”,而更为人们所熟知的拉菲则属于1855列级名庄中的一级酒庄。所以,如果你再认为波尔多酒就是拉菲,或者与拉菲相差不多,那你可就要吃大亏了。

当然,对于以上这张图显示的信息,读者还要注意以下内容。

1. 2009年时,法国的“AOC”(原产地命名控制制度)变成了“AOP”(原产地命名保护制度),致使VDP变成了IGP(Indication Geographique Protegee),VDT也变成了VDF(Vin de France),属于无IG葡萄酒,即酒标上没有产区提示的葡萄酒(Vin sans Indication Geographique)。

2. 在波尔多,其他法定次产区里也基本都有各自的分级制度,如格拉夫分级制度(1953 Classification of Graves)和圣埃美隆分级制度(1955 Classification of St.Emillon)等。

3. 超级波尔多(Bordeaux Superieur)是指葡萄酒的酒精度比法定*低酒精度略高(通常高0.5%)。因此,“Superieur”并不是指葡萄酒的品质更加出色,而是指酒精度略微偏高。与其说超级波尔多是一种级别,不如说它是一个种类。

4. 同一款酒可以既是1855列级庄酒,也可以是酒村酒,如上文提到的拉菲。以此类推,同一款酒既可以是中级庄酒(现在也有叫士族名庄),也可以是小产区 AOC酒,如帕洛美城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 Paloumey, Haut-Medoc, France)。

标签: 波尔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