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意大利马沙拉酒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在意大利,有种酒既有着“西西里雪利酒”的称谓,又是种常见的料酒,这就是马沙拉酒(Marsala)。目前,马沙拉酒的价值被低估了,并没有**被发掘,所以有必要介绍一下这个被称为“西西里的雪利酒”。

一、什么是马沙拉酒?

马沙拉酒是一种产自意大利西西里的加强型酒,现在常被用作酱料、甜点、烩饭的调料酒。除了用作调料酒,马沙拉酒和雪利酒(Sherry)和马德拉酒(Madeira)一样用于饮用。

二、马沙拉酒尝起来怎样?

马沙拉酒*常见的风味有香草、焦糖、炖杏和罗望子的风味。马沙拉酒从干型到甜型都有,侍酒温度一般为12度。如果你有幸尝到一款**的马沙拉酒,你将从中找到更多的风味,包括莫利洛黑樱桃、苹果、蜂蜜、烟草、核桃和甘草的风味。

配餐:马沙拉酒适合与芦笋、小洋白菜和巧克力搭配。

三、为什么马沙拉酒与众不同?

马沙拉酒的*特之处在于:一是只用西西里本地葡萄进行酿酒;二是酿酒工艺纷繁复杂。

1、马沙拉酒是用意大利西西里岛本地葡萄酿制,随后用白兰地或者无味的葡萄烈酒进行加强。

2、一种被称为“Mosto Cotto”的葡萄汁可以为琥珀马沙拉酒增添颜色。

3、一种被称为“Mistella”的甜型加强酒常被用来调配马沙拉酒。

4、**的马沙拉酒和雪利酒一样都会使用一个特殊的陈年体系——索雷拉体系(Soleras)

葡萄汁被煮36小时,用于制作“Mosto Cotto”

四、马沙拉酒的常见类型

根据所用葡萄和酿酒工艺的不同,马沙拉酒被分为多种类型。大多用于烹饪的马沙拉酒是菲诺马沙拉或者精酿马沙拉酒,属于马沙拉酒中*低的级别。

五、马沙拉酒与烹饪

用马沙拉做料酒的鸡肉

干型马沙拉酒:干型马沙拉酒通常是主菜的调料酒,为主菜如蘑菇、菲力牛排、*鸡和牛肉等增添坚果的风味以及焦糖般的颜色。

甜型马沙拉酒:甜型马沙拉酒通常用于制作甜美口的酱汁,有时会出现在甜点中。

有时你也可以用甜型马沙拉酒代替干型马沙拉酒,但为了让搭配更加丰富多样,建议买瓶干型葡萄酒。

什么马沙拉酒适合烹饪?

通常而言,入门级别的马沙拉酒*适合烹饪,一瓶100多元左右的马沙拉酒可以用很久。金色或者琥珀色的马沙拉酒适合烹饪,用于烹饪的红宝石色的马沙拉酒则不多。

什么酒可以替代马沙拉酒?

马沙拉酒的*佳替代品就是马德拉酒,因为其风味非常相似。如果你不能找到马德拉酒,那你可以尝试着把白兰地、白葡萄酒、焦糖和一点点盐混合在一起,然后这就是类似马沙拉酒的味道。

马沙拉酒开瓶后可以保存多久?

开瓶后,马沙拉酒可以保存1个月。如果想让它保存地更加持久,可以把瓶中的氧气抽出,然后再置于凉爽黑暗的地方保存。

标签: 马沙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