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食博会之城市介绍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第八届中国西安食博会4月15日至18日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这里我们了解一下西安这座城市。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镐京,是陕西省省会。西安地处中国陆地版图中心,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通往西北和西南的门户城市与重要交通枢纽,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绕长安(渭、泾、沣、涝、潏、滈、浐、灞)。

西安历史悠久,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是***公布的*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曾经作为中国*都和**、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00多年。早在100万年前,蓝田古人类就在这里建造了聚落;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这里已经出现了城垣的雏形;2008年,西安高陵杨官寨出土距今6000余年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城市遗迹,被选为当年中国考古发现之*,这是中国发现的迄今*早的城市遗址,也将西安地区城市历史推进到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建国以来,世界上已经有200多位国家*脑和政要访问古都西安,包括******、美国总统、俄罗斯总统、德国总理、法国总统、英国女王、日本**、韩国总统等。

第八届中国西安**食品博览会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展!

标签: 西安食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