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是什么味道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的品种很多,根据不同生产地和国家的不同可将威士忌酒分为苏格兰威士忌酒、爱尔兰威士忌酒、美国威士忌酒和加拿大威士忌酒四大类和日本威士忌、其他国家威士忌等。威士忌什么味道根据不同类别味道也有差异。

威士忌什么味道?苏格兰威士忌在使用的原料、蒸馏和陈年方式上各不相同可以分为四类:单麦芽威士忌(SingleMalt)、纯麦芽威士忌(Pure Malt)、调和性威士忌(Blend)、谷物威士忌(GrainWhisky)。 起码要在苏格兰贮存3年以上,15年~20年为***的成品酒,超过20年的质量会下降风格,色泽棕黄带红,清澈透亮,气味焦香,带有浓烈的烟味。

威士忌什么味道?美国威士忌以玉米和其它谷物为原料,原产美国南部,用加入了麦类的玉米作酿造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内侧熏焦的橡木酒桶中酿制2-3年。装瓶时加入一定数量蒸馏水加发稀释,美国威士忌没有苏格兰威士忌那样浓烈煌烟味,但具有*特的橡树芳香。

威士忌什么味道?爱尔兰威士忌原产爱尔兰,用小麦、大麦、黑麦等的麦芽作原料酿造而成。经过三次蒸馏。然后入桶陈酿,一般需8-15年。装瓶时还要混和掺水稀释。因原料不用泥炭熏焙,所以没有焦香味,口味比较绵柔长润,适用于制作混合酒与其它饮料共饮。

标签: 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