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舌头会变黑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喝酒之后舌头会变黑这可不是中毒哦,也未必是遇到了假酒。然而纵使视觉效果如此可怕,喝酒之后舌头变黑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那么喝酒之后为什么舌头会变黑呢?这篇文章会帮你解答。

喝葡萄酒之后为什么舌头会变黑?

葡萄酒的颜色来自于葡萄皮。在酿制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的时候有一个工序叫做“浸皮”。一如其字面上的意思,浸皮就是通过带皮浸泡将葡萄皮当中的色素萃取到葡萄酒当中。

当我们喝葡萄酒的时候这些原本溶解在葡萄酒当中的色素也就自然而然地渗透到我们的口腔里,沉淀在我们的舌头上了。

不同于喝了某些饮料之后会让舌头变成亮黄色,葡萄酒当中的色素100%都是天然色素。这也就意味着这些色素对人体几乎是无害的。所以在喝酒过程中不幸"黑化"小伙伴也请不必担心。

喝什么样的葡萄酒容易让舌头变黑?

既然这种变黑来自于葡萄酒本身,那么本身颜色越是深邃的葡萄酒也就越容易为舌头染色。通常,颜色深邃的葡萄酒往往表示酿造这款酒的葡萄成熟度好,很可能来自温暖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的酒精度和单宁也可能很高。

如果你喝的葡萄酒都是这样重口味的,不只是舌头,甚至嘴唇都会被染色变黑。

如何避免被葡萄酒染色?

下面这些小妙招可以保护你的口腔不被葡萄酒染色。贪杯又要顾及形象的你可要好好记住啦。

1. 先喝红葡萄酒,再喝白葡萄酒

这就是化学上相似相溶的原理,用白葡萄酒溶解口腔里的红葡萄酒。(副作用就是你就发现尝过重口味的红葡萄酒之后白葡萄酒会变得索然无味)

2. 喝酒前刷牙

喝酒前刷牙能有效清除口腔中的污垢,避免色素着色

3. 喝酒的过程中多吃面包

吃面包的原理就像是用黑板擦擦掉黑板上的字迹一样,可以很有效的清除口腔里沾染的色素。

标签: 喝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