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盲品出葡萄酒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近,我们周围涌现了一**盲品比赛。本着人人有酒喝,友谊**比赛第二的原则。蒙得中的,站上奖台领酒柜。猜不出的,丢好名片等抽奖,生活乐无边。

小菌子也是有幸参加了一场多人组队的盲品大赛,一看就是借鉴了我斛盲品大赛的成功经验,点赞!当然作为地球上为数不多的不坑你会死星人之一,小菌子也是贡献了自己的一点腻酿,直接将一支新西兰长相思硬生生地猜成了灰皮诺,*终在队友的声声骂娘和团灭音效中迎来了你我他的永生。

啊!我对这喝个酒还要比这比那的葡萄酒圈子也是绝望了。喝就好!

盲品的难度有多高?

如果你只是一个偶尔开瓶葡萄酒喝一喝的安静美男子 or 美少女,你一定不会明白盲品到底有多难?盲品,不像是区分葡萄汁和西瓜汁一样。由于人类的五感中对于嗅觉和味觉的敏锐度远不如视听。主要通过这两感在大脑中**检索某一个特定项目基本不是人类能够干得出的事情。不少颇有成就的葡萄酒**也不顾众人期待的目光,坚决**在人多的地方盲品葡萄酒。个中理由相信酒客老爷夫人们也是不谙自明。

能在毫无提示的情况下盲品出一支葡萄酒,就像在吃完一盘蛋炒饭之后马上答出这炒饭用的鸡蛋究竟是洋鸡蛋还是草鸡蛋?是谷饲鸡还是草原绿鸟鸡一样。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大神。

当然,还有一些能够盲品出某些特定酒款的人存在于酒圈。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进口商……

如何正确地盲品葡萄酒?

有人盲品一蹴而就,有人盲品永远就像邵佳一罚点球,可以一脚踢到*星去。而事实上盲品并不是胡猜,他依然有可寻的规律。

曾经和红樽坊的Simon老师讨论过关于如何盲品葡萄酒?而其**就是寻找到一条盲品葡萄酒的线索。举个简单的例子:

当你盲品一款葡萄酒的时候,你可以把那些很明显的香气写下来,比如香气里有黑加仑,黑樱桃,香草等一系列香气。葡萄品种方面基本可以推理应该是 Cabernet-Merlot的混酿。而香草的香气表示这款酒经过了橡木桶。如果香草味比较重,那么可能有超过30%的新木桶。如果除了香草还有可可的香气,那可能是美国酒。如果酒精度很高的,那可能是一个比较热的产区。如果带一点薄荷味那可能来自凉爽地带。

层层推理之下寻找到答案。盲品其实就是一道逻辑题。

如何提高盲品技巧?

酒鼻子,众多酒圈萌新的神器。在萌新群体中亮出一套54香的酒鼻子,排队闻香的小婊砸们可以从定西路一直排上南浦大桥。

的确,对于大部分葡萄酒萌新来说,能够理清葡萄酒里的主要香气是非常有必要的。利用酒鼻子,你可以记住尤其是像黑醋栗,覆盆子、蓝莓这样在生活中不常见但是葡萄酒里却屡见不鲜的西洋水果。多亏了酒鼻子神器,不少孩子能够很清晰地辨别酒款里的黑醋栗香气然而本人却连黑醋栗是圆的还是方的都不知道(这是一个发生在酒斛编辑部的真实故事)

在生活中细心些,仔细留意一颗苹果或者是一枚柚子的香气,效仿专业的品酒师跑到菜市场去“猎香”也是经济适用、非常励志。

然而就像罗马不是调秘籍调出来的,盲品技术也不是仅仅通过一套酒鼻子就能在一朝一夕练得炉*纯青。当本菌询问众多盲品大神关于品酒的心得体会时听到的*多也是*有说服力的答案就是:多喝,多记,多看书。

喝各种品牌风格的葡萄酒,将品酒笔记和酒庄资料都清楚地记录下来,佐以书本知识的积累充实自我。学酒的道路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当我们顶着文化差异和语言交流障碍踏入这个葡萄酒的世界立志成为一个随便拉起一瓶酒就喝出门道的**之时,现实往往会在正前方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庞杂的地理知识,复杂的历史背景,瘦得不成样子的钱包……

忘不了那年长相思是你**能品鉴出来的葡萄品种。忘不了那年UGC你我兵分两路只为喝光所有参展的葡萄酒;忘不了那一晚你通宵看书只为背熟 1855的那些列级;忘不了你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在笔记本上爬格子只为在**时刻记录下你*新鲜的品酒辞;忘不了那些征战在学酒路上的人们……学酒不易而我们只是不想输。

标签: 盲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