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渠道变革 增加有效供给渠道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本届糖酒会上,酒类供给侧改革引发强烈关注。而五粮液**尖庄酒也凭借其**的产品、悠久的文化、**的品牌形象闪亮登场,赢得了参展客商与专业观众的青睐与追捧,展场内外人声鼎沸、宾客盈门。

渠道变革

增加有效供给渠道

记者获悉,在今年的**上,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用“三个举措”支招白酒业供给侧改革,并认为企业唯有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苦练内功,才能做到有效供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减少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对五粮液来讲,就是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白酒消费主流回归大众、价格回归理性、渠道变革升级成为新常态。”唐桥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将加速白酒新常态下新旧动能转换,促使企业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在白酒总体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对于企业来说,**还是自己要苦练内功,从成本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着手,提升企业经营质量。

2016年,五粮液将继续贯彻“控量稳价、量价均衡”的基本思路,以“做精做细五粮液品牌,做强做大腰部产品,做实做稳低价位产品”为具体营销定位,继续坚持“三个转变、四个贴近”的营销指导思想,实现“三个**”的营销目标,即“**全面完成公司目标任务,**实现五粮液及其系列产品量价稳中有升,**运营商获取合理市场回报和经营收益”。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除联合全国各大白酒专营酒类企业运作传统渠道外,企业还尝试拓展互联网、电视购物等多渠道的营销方式,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6年春季糖酒会更是捷报频传,整个糖酒会期间签订经销合同上千万,在白酒行情相对低迷的时期,取得了难得的佳绩。

产品变革

满足不同供给市场

“**尖庄纪念酒”系五粮液集团旗下的支柱品牌之一,是五粮液集团的拳头产品。五粮液酒历史悠久,是家喻户晓的中国白酒大王。**尖庄纪念色泽清澈晶莹、挂杯细腻;香型浓郁、味感绵软醇厚,入口不冲、回味悠长;饮后兰香盈口。“**尖庄纪念酒”慧于中而秀于外,融合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现代情感为一体,展现高雅品位,彰显人文特色,体现了五粮液发展到今天的一种企业灵魂。她非常符合五粮液企业发展**白酒的意愿;凝聚了五粮液企业三千年传统的五粮液酿艺。也充分弘扬了五粮液所讴歌的“盛世中华之赞”。“**尖庄纪念酒”源自“五粮液”老窖,也是其精髓的体现,酒魂的再现。

为了充分占领市场,必须有针对不同市场的细分产品,**尖庄煞费苦心,开发出不同的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记者了解到,如今**尖庄纪念酒在糖酒会上共推出了八大产品,分别是:“**窖藏”、“**窖藏”、“银**”、“蓝**”、“红**”、“**庆典”、“**精制”、“纪念小酒”。

**尖庄酒度数全面,能适应全国各地的饮酒要求。其中:1、**窖藏:酒度有38%vol、45%vol、52%vol,此酒透明简约,设计彰显出中国红的**大气,瓶身金色云龙纹高贵典雅,通体雍容华贵,有紫气东来的良好寓意;2、珍品窖藏:酒度有38%vol、45%vol、 52%vol,透明简约,水晶白彰显低调内涵,瓶身金色云龙纹典雅沉着,富贵祥和巧夺天工;3、**醇香:酒度有38%vol、45%vol、 52%vol,透明简约,采用五粮液传统水晶五粮瓶型,高雅、低调、传承经典,不失品味。4、银**:酒度有38%vol、52%vol,简单大方,烙银炫红精致婉约。瓶身珠玉富贵,睿智端庄吉祥富贵;5、蓝**:酒度有38%vol、52%vol,青春靓丽设计,宝石蓝清新淡雅,瓶身深蓝色,宛如大气已成的男人胸怀,雅逸脱俗静谧沉着;6、红**:酒度有38%vol、45%vol、52%vol,设计明快大方,中国红与雅金色的协调搭配,在洋溢着吉祥喜庆的氛围中不失高雅和富丽,是中高档喜庆场所不可多得的佳酿之作;7、**柔顺:酒度有38%vol、45%vol、52%vol,有大雅宏达怀瑾握瑜的雄心,瓶身金色纳福纹浮翠流丹,绚烂红盎然祥瑞,鲜艳明快设计;8、3D**:酒度有38%vol、45%vol、52%vol,采用新型的3D视觉塑胶材质包装设计,从不同角度,绽放其品质的耀眼光芒和多彩变化;9、**精制:酒度有38%vol、45%vol、52%vol,其特点是涅而不淄、雪操冰心,瓶身红色画卷纹温恭,玫瑰红典雅别致,简洁时尚设计;10、纪念小酒:酒度45%vol,设计简约明快,瓶身源自“五粮液”独特瓶型缩小,玲珑剔透小巧别致,色泽清澈晶莹,味感绵软醇厚,回味幽长,是独酌和朋友小聚选择的上佳酒品。

形象变革

彰显王者气质亲民风范

“**尖庄纪念酒”由知名的设计和策划公司全力打造,以“秦、汉、唐、宋、元、明、清及宜宾历史”为方向,倾心塑造“**尖庄”的包装和形象,大力高雅,与众不同。包装设计简约大方而不失内涵,瓶身云龙纹高贵典雅,雍容华贵,既承继了以往尖庄酒的传统风格,同时又兼容自己的高贵血统、不凡身世。

溯源而上不难发现,早年,宜宾古城之内,共有酒坊十余所,所产酒皆称“提庄大曲”,且各国家场所都认为自产之提庄酒质量最佳,谁也不服谁。于是有好事之人组织各所酒坊进行评比。通过这次民间评比,众人公认“利川永”酒坊所酿造的“提庄大曲额”略有胜处,于是感叹道:“各坊各庄皆好酒,利川提庄庄中尖。”遂推“利川永”酒坊的提庄曲酒为“尖庄”(意即提庄中之最佳者),因而得其名。1951年,在政府组织下,数家老槽坊联合起来成立了大曲联营社,生产五粮液、提庄、尖庄大曲。从此,尖庄开始了与五粮液同舟共济、共创辉煌的征程。

**尖庄酒仍沿袭最古老的方式跑窖循环,固态续槽,双轮底发酵技术,分层起槽,分层蒸馏,按质并坛等独特的酿造工艺均由手工完成。并实现分级入库,陈酿,优选,组合,勾兑,调味的精细化控制,加之五种粮食的配方,更将不同粮食的香气和产酒的特点融合在一起。在五粮液的所有产品体系,有“纪念”两个字的只有**尖庄一家,产品定位于中**政务、商务用酒。由此,不难看出“**尖庄纪念酒”的弥足珍贵。

不可否认,五粮液**尖庄酒在本次糖酒会上大放异彩,为五粮液争光,为“中国白酒大王”锦上添花。而更为重要的是,在本次糖酒会上五粮液**尖庄酒拂去了神秘的王者面纱,放下身段积极“亲民”,通过供给侧改革更加深入民心,高贵不贵,为**尖庄强势占有终端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随着酒业市场的渐渐回暖,他的王者气质、亲民形象必将得到极大的彰显,市场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标签: 五粮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