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师的艺术:混酿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产区,法律规定如果一款酒是由几个葡萄品种混酿而成,*主要的葡萄品种所占比例达75%,葡萄酒瓶上可以只标明这一葡萄品种的名字。比例的规定因国家和产区而异,所以我们平时喝到的很多葡萄酒都是混酿葡萄酒。那么,为什么酿酒师选择混酿呢?

1. 品种混酿

在某些年份,由于气候原因,葡萄园出产的葡萄果实并未达到酿酒师预期的效果,酿酒师往往会采用多个品种进行混酿来弥补品种的缺陷。比如,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如果右岸梅洛(Merlot)的生长季节降雨量过多,葡萄果实膨胀,风味物质不够浓郁,势必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酿酒师就会选择添加一定比例的左岸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增加葡萄酒中的单宁或风味物质。或者,酿酒师们还会加入味而多(Petit Verdot)来增添单宁物质和色素。

2. 葡萄园混酿

不同的葡萄园拥有不同的风土特色,带给葡萄果实的风味物质和口感不同,葡萄成熟的时间也会有差异。如果**成熟的葡萄酸度过高,那么酿酒师会将后续成熟的葡萄添加进来混合酿造,晚熟的葡萄果实酸度较低,利于中和葡萄酒的口感,提高平衡度。根据口感需要,他们还可以自行添加果香味、**味或者香料味突出的葡萄汁。

3. 年份混酿

很多起泡酒(Sparkling)或者是加强型葡萄酒的酒瓶上会出现“Non-Vintage”(非年份)的标志,这是因为酿酒师对不同年份的葡萄酒进行调配后,可以使每年的葡萄酒都展现出相同的风格,减少年份对葡萄酒产生的不良影响。

标签: 混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