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 淡季价格不跌反升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沉寂了两年之久的白酒行业近日形势逆转,五粮液等一路下跌的价格开始高调涨价。分析人士称,在永盛烧坊酒、茅台等相继保价、涨价后,五粮液的调价再次强化了白酒回暖的行业预期,或对其他白酒企业带来**效应。

五粮液淡季再提价

五粮液普五调价被认为是整个行业调整的又一个风向标。早在2012年,受政策的影响,**白酒行业进入寒冬。2014年5月,五粮液宣布普五出厂价由每瓶729元下调至609元。后来市场价格还一度跌破600元大关。不过,2015年8月,五粮液宣布,普五出厂价格由每瓶609元重新**提升到 659元。

近日,五粮液集团公司表示,从3月26日起,五粮液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俗称普五)出厂价**为每瓶679元;五粮液1618、低度系列等产品也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适时**调整措施。

经销商囤货惜售待涨

记者从区内部分白酒经销商处获悉,由于先前备有库存,市场上的52度水晶瓶五粮液价格基本上在600~700元之间,一些酒行卖价甚至低于出厂价。

“能不能给我10箱普五,我想买些放家里囤货。”昨日在一家酒类专卖店,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销售人员,但被他立刻回绝了。“现在涨价了,谁也不敢轻易出货。”销售人员介绍,每次白酒提价,经销商因担心厂家供应量和保价措施能否持久,多处于观望状态,因此不敢放货。

**白酒行业开始回暖

“白酒行业沉寂了两年之久,没想到今年春季迎来大好势头。”业内人士黄先生告诉记者,“之前52度水晶瓶五粮液,500多元一瓶都卖过。”黄先生认为,作为行业*头,五粮液开年就有如此大的动作,无疑给白酒行业带来了*大震动。白酒淡季涨价,整个行业回暖,对其他白酒企业将带来**效应。在他看来,去年年底市场动销良好,终端需求得到有效激活和释放,渠道库存处于合理状态,因此不怕因涨价而失去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五粮液的价格调整,对中低端地产白酒是一个好消息。茅台、五粮液之前的低价,已经压缩了中低端酒品牌的市场空间,这次涨价将会为这些品牌让出涨价空间。来源:网络

标签: 高端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