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解暑另类窍门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陡增,之前曾介绍过夏季葡萄酒的*佳适饮温度。一般来说,红酒的*佳饮用温度是15—18℃,白葡萄酒的为8—12℃,桃红葡萄酒多为6—8℃,包含香槟在内的起泡葡萄酒则适宜6—8℃时饮用,苏玳地区的贵腐葡萄酒、麝香味甜葡萄酒等,*佳饮用温度在 6—8℃。

不过今天要介绍葡萄酒的几种另类喝法,助你赶走酷暑带来清凉。

葡萄酒冰棒

据报道,新西兰一个酒庄给出了"葡萄酒冰棒"这个夏季消暑降温的好办法。例如黑皮诺冰棒的制作方法如下:将4盎司黑蔗糖溶解于4液盎司水里,加热再冰凉后,再添加捣碎的黑莓糊1.5磅和6—8液盎司的黑皮诺葡萄酒。*后,倒进冰棒模具里,加入冰棒棍,冷冻成冰棒为止。

葡萄酒搭配冰淇淋

夏日里街头随处可见拿着冰淇淋的食客。的确,再没什么比来上一支甜蜜冰凉的冰淇淋更消暑的事情了。其实,冰淇淋和葡萄酒也可以巧妙搭配。一般说来,可以与冰淇淋搭配的葡萄酒通常都是具备饱满馥郁酒体的甜型酒,这类葡萄酒酸度较弱,例如百利甜酒、雪莉酒、冰酒等。此外,还有一些美食饕餮族认为,威士忌、朗姆酒等烈酒其实也可以搭配冰淇淋,因为这些烈酒本来就需要加冰饮用才好喝。

西瓜搭配葡萄酒

西瓜是夏季*常见、*爽口的水果,几乎人人喜爱。将冰镇后的西瓜与葡萄酒混合均匀再吃,可谓酸甜可口。做法很简单:将切成块状的西瓜瓤放在冰箱里冰凉,之后加入几勺冰镇的葡萄酒调匀,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