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茜茜公主的最爱:托卡伊甜白葡萄酒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金色,琥珀色。

――奢华,高傲,优雅,昂贵。

――各种各样的口味和芳香,**的酸性和糖的比例平衡。

1571年****瓶贵腐酒托卡伊(Tokaj)问世。比德国的约翰山酒庄(SchlossJohanni**erg)早100年。比法国**的苏玳(Sauternes)早近200年。400**来,托卡伊贵腐酒作为欧洲各国的宫廷宴酒,甚至用于各国的外交工具。奥匈帝国的皇帝弗朗斯·约瑟夫(FransJoseph),茜茜公主的丈夫,每年给英国维多利亚女王(QueenVictoria)一个传统的生日礼物―12瓶托卡伊美酒。在1900年,维多利亚女王81岁生日时,共收到弗朗斯皇帝送给她972瓶托卡伊美酒。

在**,托卡伊也是彼得大帝(PetertheGreat)的*爱。彼得大帝派军队在托卡伊地区守备,来保护托卡伊美酒可以持续的供应给他们。路易十五(LouisXV)和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FrederlcktheGreatKingofPrussla)争***年份的托卡伊美酒收藏,用来招待伏尔泰(Voltaire)和大仲马(AlexanderDumas)。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GustavusIII,),从1771年开始就**喝其他牌子的葡萄酒。法国的*后一个皇帝拿破仑三世(EmperorNapoleonIII),每年要购买30-40桶托卡伊美酒筹备凡尔赛宫上的宴会。罗马教皇庇护四世(PiusIV),风趣的说道:"如此美酒,配的上教皇品尝"。

托卡伊美酒受到了无数伟大音乐家和作家的赞美,其中包括贝多芬(Beethoven),李斯特(Liszt),舒伯特(Schubert),海顿(Haydn)和歌德(Goethe)。伏尔泰给予托卡伊如此赞美:"托卡伊激发我大脑的每一根神经,深入我的心田,点燃智慧的*花和幽默的灵感!"

托卡伊奥苏(Aszu)甜白葡萄酒就是贵腐酒。奥苏葡萄酒是由生长贵腐霉的浆果与同年未发酵的葡萄汁和酿造初期的葡萄酒混合而成。

生产奥苏葡萄酒需要高密度的劳动力。因为奥苏浆果需要手工筛选采摘。质量等级由3篓―6篓。酿酒师在136公升的橡木桶中添加3篓(3*25kg)贵腐葡萄汁液,4篓,5篓,6篓以此类推。再将橡木桶放入酒窖里,存放4年以上。酒窖的墙壁上覆满了霉菌,有利于促进葡萄酒的成熟。篓数愈多,年份愈久,品质愈优,价值愈高。它不仅可以**储存,还具有收藏的价值。

此外,托卡伊葡萄酒具有滋补功效,其带有天然的盘尼西林。常饮可调节身体机能,滋养精力,自古就被列入匈牙利国家药典。当时的统治者也把托卡伊用于保健功能,随时摆放在床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