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黄酒会致癌吗?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酒精饮品进行测试发现,16款黄酒饮品中含有氨基甲酸乙酯(EC),其中“古越龙山正宗绍兴陈年花雕(五年)”、“塔牌八年陈绍兴加饭酒”、“古越龙山三年陈酿绍兴加饭酒”等三款酒中的EC含量超过0.2毫克/升。于是很多人都很关心喝黄酒会致癌吗?

喝黄酒会致癌吗?黄酒是一种传统饮料酒,至今尚无发现人体因饮用黄酒致癌的案例。鉴于有些黄酒也许致癌的报导,全国各地有些超市开端请求下架同批次黄酒商品。

喝黄酒会致癌吗?在上世纪40年代之前,氨基甲酸乙酯从前被用做医*多发性骨髓瘤及缓慢髓性白血病。在工业出产范畴,如今氨基甲酸乙酯*要用于涂料出产。而在食物工业范畴,氨基甲酸乙酯是以天然存在或天然生成办法存在,并非人为增加的商品。

喝黄酒会致癌吗?当前,人们已经掌握了降低酒中氨基甲酸乙酯含量的若干技术手段,包括控制发酵条件、添加分解尿素的酶类、选育酵母菌株等,而生产商担心的主要问题是相应的技术手段会影响酒类的口感和品质。说到喝黄酒是否致癌的问题,需要说明,任何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卫生标准,一定要做安全系数的考虑,超标有风险,但是确定的伤害要在超标数十倍、甚至上百倍后才能允许出现,否则就不能称之为合格的食品卫生标准。

标签: 喝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