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汁可有效预防宿醉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发现,饮酒前先喝点梨汁可降低血液中酒精含量,从而有效预防宿醉。不过,为了有效发挥梨汁的"宿醉解药"功能,人们需在喝酒前饮用约200毫升的梨汁。

这项研究由Horticulture Innovation Australia资助,试图发现亚洲梨汁不为人知的功效。科学家指出,梨汁对饮酒者的作用明显,饮酒前先喝梨汁可明显缓解宿醉的14种常见症状。此外,梨还有降低胆固醇、通便和消炎等功效。

研究***曼尼•诺克(Manny Noakes)教授解释,亚洲梨汁对乙醛脱氢酶(ALDH)和乙醇脱氢酶(ADH)影响显著,而这两种酶类有加速酒精代谢和抑止酒精吸收的功效。另外,梨汁可以显著降低血液中的乙醛含量,而乙醛被认为是引起宿醉的一大因素。

不过,这个项目仅仅研究了亚洲梨,科学家未来将研究其他品种的梨是否也有类似功效。

标签: 宿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