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在生活妙用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品红酒,很多人肯定会说得头头是道,闻酒香,看挂杯,醒酒,可是你知道吗?红酒不光可以拿来品。葡萄酒还有它别的妙用,在这里**给大家,朋友们一起分享。

厨房篇

冬天,家里一般都有苹果,但放置时间长了,即使不腐烂也会干巴巴的走了味。如果把这些不新鲜的苹果放在葡萄酒中,再加些砂糖煮一下,你会发现苹果别有风味。

当你买了熟肉分次吃的时候,将暂时不吃的那块在切口处涂上一些葡萄酒,然后包好放在冰箱里,这样可以保持其新鲜不变味。

炒洋葱时,加上一点葡萄酒(一个洋葱加1/4小杯),这样就不会将洋葱炒焦。

在烹调菜肴时,加入一点葡萄酒,可除去鱼、肉的腥臭味,使菜肴更加鲜美适口。

吃冷面时,在加入面卤后再倒入一小勺葡萄酒,会令其味道格外鲜美。

生活篇

感冒时,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在*上加热,再打一只鸡蛋在酒里,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晾温后便可饮用。这就是德国医生*疗感冒的鸡蛋酒。在法国是在加热后的红葡萄酒里加上一些柠檬汁和砂糖,效果也很好。

用冰箱制作冰块时,可以在水中掺一些红葡萄酒,然后冻成冰块。用这样的冰块放在大麦茶或是冷面中食用,解暑效果非常好。

人们外出时带的水杯,容易有股特殊的水臭味,只要预先在水杯中加一小勺红葡萄酒,就能避免水味变劣。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