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为何都喜欢饮酒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去法国朋友家里做客,他们不炫耀住宅、藏画,却会领你去酒窖。酒窖显示法国人的生活品质,象征富贵、涵养和文化品位。法国人有句话,私人酒窖里储藏着风雅。

法国人为了营造风雅氛围,住进别墅**天,就开始装点酒窖。让我们看,有这个必要吗?喝酒去买得了,为什么要把酒都搬回家里?这要从法国人对酒的情怀说起,不亲身体验难以真正理解。法国是世界**的产酒大国,葡萄酒产量居**之*,香槟、白兰地闻名于世,法国每年人均耗酒约八十公升。在法国,别墅家庭有酒窖,珍藏各年代的好酒。可以这么理解,以中国人***比喻法国人储酒,两者同属金屋藏娇性质,都属于喜欢便据为己有,藏起来慢慢品评欣赏的心态。

一般家庭也有专门藏酒的“专柜”,酒本身价值虽不高,但陈列的井井有条,琳琅满目。底层平民呢,藏不起任何酒怎么办?劳动之余,每天也要进酒馆喝上几杯,不然**就过得索然无味。法国人喝酒极为讲究,以用餐来说,无酒不成席”,饭前要喝“饭前酒”,菜是鸡、鸭、鱼,必须喝和它颜色一样的白酒;如果是牛、羊、猪肉,则饮红酒,吃晚饭还要喝“饭后酒”。总之,不怕繁琐,只为享受。

法国人为什么这样喜欢饮酒呢?有其深厚的社会渊源。拿破仑时期,为减轻退伍士兵负担,**允许没人每年免税酿造十公斤的私酒,并可加酿造家用酒二十公升。这种做法世代相袭,遍布民间,法国造酒饮酒之风为之盛行。而今许多法国**造酒作坊,大部分是由酿私酒的贫困家庭,为得补贴起家。除法国本土外,殖民地如阿尔及利亚等地区,也大量种植葡萄,酿酒业发达,成为一些地区的支柱产业。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为节约资源,禁止酿酒与贩酒,酒在当时像**一样珍贵。战争结束,**为刺激经济,放开“禁酒令”,大张旗鼓的宣传酒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红酒、香槟、白兰地再次盛行法国各阶层。酒是好东西,许多法国人认为,可以补血提神,然而饮酒过度毕竟有害健康,法国每年因酒精中毒或酗酒引起的车祸多大数万起,很多人酒精依赖,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

法国人讲,美酒既能给人带来快乐,又能伤害人,它和女人与**一样。

法国天性浪漫,喝酒时也是一样花样百出,饭前有饭前酒、吃时有送饭酒、饭后有饭后酒,如果是鸡、鸭鱼类,就喝白酒,如果是猪、牛、羊肉,则饮红酒......他们拥有世界上*丰富而又复杂的饮酒礼仪。

标签: 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