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壶式蒸馏设备 果酒蒸馏设备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从干邑诞生之初起,蒸馏的工艺就没有改变过,延用的仍然是古老的夏朗德壶式蒸馏法,即双蒸法。

蒸馏过程蒸馏分两个步骤:

**步:获得**次馏出物,即“粗酒”,它包含大约28%到32%的酒精。

第二步:将**次溜出物重新放到蒸馏器中进行第二次蒸馏,获得第二次馏出物,即“精酒”。

为什么要蒸馏?

酒精是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发酵后的产物。酒精同很多种不同的化合物混合在一起,必须对这些化合物进行一定的筛选。根据这些化合物的挥发性的不同,蒸馏就是做这种筛选的过程。*后留在生命之水中的那些强挥发性物质是构成酒香味的主要因素。

用什么酒来进行蒸馏?

干邑是用有法定的产区称呼的产区出产的白葡萄酒来进行蒸馏的。因为这些酒的酸度比较高,酒精度低,所以能够易于自然贮藏和在蒸馏过程中香味的更好集中。

蒸馏器

蒸馏分两次在蒸馏器中进行,使用的是传统的“夏朗德”蒸馏工艺。夏朗德壶式蒸馏器的外形很有特点,有点像橄榄或者说洋葱,下面直接用*加热,上面伸出一根弯管连接到蛇形管,*后连到冷凝器。

蒸馏过程

未经过滤的葡萄酒就加入蒸馏器中,煮至沸腾。酒精蒸汽散发出来,聚集在上方的蒸馏塔中,经由弯管进入蛇形管。触及到冷凝器后冷凝流出,所得为“粗酒”,即**次馏出物,它有一点混浊,含酒精28%到32%。把**次馏出物重新加入蒸馏器进行第二次蒸馏,得到“精酒”,即第二次馏出物。

第二次蒸馏的时候,蒸馏器的容量不得超过3000升,装入的液体不能超过2500升。

然后蒸馏器要进行一项精细的操作,叫做“切取”:*初的蒸汽,酒精浓度太高,称为“酒头”,要被去除(体积只占1%到2%)。随后获得的是“酒心”,它是清澈透明的白酒,是用来做干邑的。

当酒精计指示酒精度60度的时候,去除“酒脚”,然后是*后的“酒尾”。“酒头”和“酒脚”和葡萄酒或者“粗酒”一起重新蒸馏。一次成功的蒸馏过程大约持续 24小时,需要蒸馏技师对于整个过程的监督和密切关注,以及每个蒸馏师其丰富的经验和技巧(各种酒的调配比例、酒脚和粗酒的比例、*候的掌握……)。因此,*后制成的干邑都是*特的,互不相同的。

注意

蒸馏进行的*晚时间为收获季节后一年的3月31日。

标签: 蒸馏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