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进口酒加码传统渠道布局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当白酒行业还处于弱复苏阶段之时,进口酒却异军突起、热度不减,呈现出了令人羡慕的发展势头。然而,一个被业内公认的尴尬事实则是——产品多、品牌少。面对如此现状,酒商该如何选择进口酒,消费者该如何选择进口酒,这是一个难题。

2016年3月21日,《**进口酒G7+1*脑峰会》于成都召开,中粮集团进口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中国*席酒业咨询公司董事长王朝成以及来自法国、澳洲、智利等国品牌的酒庄庄主及高层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在会议现场,李士祎指出,2015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约为55.4万千升,同比增长45%,是2010年的3.8倍,再次进入进口酒的井喷期。实际上,小而散是中国进口酒的现状,经过多年的发展,2015 年进口酒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大”时代。然而,*大的大众消费市场潜力,则必然呼唤***、大平台、大模式与之相匹配。

针对进口酒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王朝成表示,中国进口酒市场未来会达到3000亿的市场规模,潜力*大,但是现状是产品多,品牌少,而多数产业的成熟标志就是品牌集中化程度较高。由此可见,进口酒产业还远远没有成熟,而消费者在面对自己并不精通的产品时,品牌是*好的信任背书。其实,进口酒只有摒弃过去**和机会性的运营模式,踏踏实实打造产品品牌和渠道,才有可能在未来的进口酒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回顾历史,中粮的进口酒业务可分为二个阶段,**阶段2014年伊始正式进军进口酒领域,将进口酒升级成为*立的战略业务,开始发力;第二阶段是2015年下半年,正式成为中粮名庄荟**酒业有限公司,明确了“中国*席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平台”的战略定位。

李士祎表示,未来的中粮名庄荟*重要的战略之一,就是上游携手德国兰德博格、澳洲麦格根等8***,下游布局500优商,以大单品模式力图重塑进口酒的品牌格局。李士祎认为,进口酒的风口已开,无论是上游品牌,还是像中粮这样的平台,或是传统渠道的**经销商,就看谁能抓住这个机遇了。

随后,中粮名庄荟市场与研发部总监吴翚透露,中粮名庄荟将全面构建地级市经销商网络,通过地级分渠道经销商和县级经销商实现全渠道覆盖。其中,合作对象应该具备运营一个地级市场的能力,拥有健全的网络和专业的业务团队。

标签: 中粮进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