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泡酒配方大全及注意事项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玛卡是生长在高海拔高原的一种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成分,可对抗疲劳提高免疫力,既然此植物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它是否可以泡酒呢?玛卡泡酒都有哪些配方和注意事项呢?

玛卡泡酒配方目前被人所熟知的包括两种:玛卡干片泡酒和玛卡干片搭配苁蓉泡酒,玛卡泡酒的配方之所以有所不同是因为玛卡不同的位置有着不同的作用,不同的作用又可以发挥不同的价值。

玛卡片泡酒方法:将玛卡切片和白酒,以1:10的比例侵泡,然后加盖密封,2-3个月后就可以喝了,每天早晚一小杯,约30-50mL,不宜喝太多。

玛卡的选用和处理

玛卡可以根据颜**分优劣,其中黑色玛卡质量*好,紫色其次,黄色再次,*后为白色,但是黑色玛卡少之又少,非常稀有。

玛卡泡酒容器的选择

泡药酒的器皿一定要选择陶坛或者玻璃器皿,有条件*好选择陶坛,陶坛比玻璃更适合存酒放酒,我们熬制**、古时候存酒都是陶的,可以加速酒的老熟,不能选用塑料和金属器皿。塑料和金属中容易逸出有毒物质,或者产生毒化反应。而玻璃和陶瓷,就不会产生上述情况。这也是我给大家**谷养康纯粮食酒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由,坛子容量是2300ML,但实际装酒为1500ML,留出800ML的地方可以装入药材,他们瓶口直径4CM可以直接加入药材,这款酒,不单是真正纯粮酿造,而且是陶坛,专门为泡药酒而做的。

玛卡泡酒白酒的选择

酒的选用是泡药酒*为关键的一步,泡药酒一定要选用纯粮酿造的酒,好药材配好酒,才能达到药酒*大功效。另外,炮制药酒一般采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纯粮食白酒*佳,从**材分析,不论**药,还是动物药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细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数才能杀死细菌和病菌,还有,药材水分的渗出会稀释酒精度,所以选择度数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适的。而酒度数低,不利于**材中有效成分的溶出,从而影响*疗和保健效果。*后,从保质角度来看,低度酒,再加上药材的稀释,含水量过高,不利于长时间保存。另外,酒的存放随着时间的推移,度数也会下降。所以选用50-60度的酒用来泡酒比较好。

标签: 玛卡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