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红酒跟白酒除了可以搭配不同食物提升口感及层次外,其实也是家居的好帮手。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

一、清洁水果

红酒及白酒含有抵抗微生物的成分,可视作为有效的食用消毒剂。

二、作果蝇陷井

果蝇喜爱醋味,除了使用苹果醋以外,其实用白红酒也可以。

三、***浴

红酒的成分「多酚」(Polyphenol)能有助改善身体机能循环,亦被视为「酒疗」(vinotherapy)

四、做面膜

红酒含有抗氧化剂,如氨基酸,令皮肤幼嫩。亦可以修补肌肤问题,例如晒伤、皱纹及松弛。

五、去油迹

遇到油污时,用无甜味白酒(Dry White Wine)清洁,不会留有残余物,酒内的酒精成分亦可以杀菌。

六、消瘀血

红酒及白酒都含有的类黄酮(flavonoids),亦是一种抗氧化剂,帮助调理物皮肤组织。

七、有助种植

滴几滴红酒到泥土上,可促进泥土内的细菌滋生,令植物更健康。

八、染料

红酒可以当作染料,染一些如绵及亚麻布的自然物料

九、擦窗户

煮过的白酒可以用来擦窗户,以及其他玻璃物品,可去除油污以及消毒。

十、护理头发

红酒当中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成分,会防脱发,有人会在平常使用洗发水及护发素后,再加适量的红酒来洗。

以上就是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到您。

标签: 白酒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