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常见奶酪跟什么酒最搭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几个世纪以来,葡萄酒和奶酪一直是一对**搭配。如今,**奶酪产区的手工奶酪制造工艺已经**了,这无疑会为葡萄酒与奶酪的搭配带来更新鲜的灵感与活力。

1. 帕尔玛干酪

帕尔玛干酪是意大利帕尔玛(Parma)传承了几个世纪的**奶酪,带有坚果和黄油香气的帕尔马干酪片能和葡萄酒融为一体,使其口感更有复杂性和深度。搭配帕尔玛干酪,意大利红葡萄酒是*选、一只陈年的基安帝(Chianti)红葡萄酒,结构饱满的陈年阿玛罗尼(Amarone)或是一只皮埃蒙特(Piedmont)出产的巴罗洛(Barolo)都是不错的选择。

2. 切达奶酪

切达奶酪源于英国农场,*终由佛蒙特的小奶油厂完善其工艺。切达奶酪质地较软,颜色从白色到浅黄不等,味道也因为储藏时间长短而不同,有的微甜,有的则味道比较重。切达奶酪很容易被融化,所以也可以作为调料使用。加州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波尔多(Bordeaux)红葡萄酒都能和切达的丰富的口感搭配得相得益彰。要是喜欢白葡萄酒,那么就选一款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Chardonnay)或起泡酒吧,用它们来搭配风格温和的切达奶酪再合适不过。

3. 蓝纹奶酪

蓝纹奶酪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口感风味辛辣。其漂亮的蓝色花纹得益于绿霉菌的繁殖,它以辛香浓烈且刺激的味道著称。蓝纹奶酪适合搭配多种葡萄酒,例如风格甜美的巴尼于勒(Banyuls)、苏玳(Sauterne)、冰酒,还可以搭配马德拉酒(Madeira)、波特酒(Port)和雪莉酒(Sherry)等等。另外,喜欢重口味的老饕们可以试试用赤霞珠、梅洛(Merlot)或者仙粉黛(Zinfandel)红葡萄酒来搭配蓝纹奶酪用餐。

4.布里奶酪、卡芒贝尔奶酪

布里奶酪和卡芒贝尔奶酪的味道、结构、制作工艺以及原产地都十分相似,对于陪酒来说,二者通常可视为一物。布里干酪、卡芒贝尔奶酪和香槟是绝搭、另外,它们也十分适合和雷司令(Riesling)干白,玛珊(Marsanne)或者维欧尼(Viognier)葡萄酒一同享用。那些比较清淡型的红酒,如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也很适合与布里干酪相配,其精致而丰富的口感会与奶酪浓郁醇厚的口感形成精巧的对比。

5. 山羊奶酪

山羊奶酪除了奶制品的结构之外还具有豪放、刺激的香气十分复杂,因此,带有泥土和**香气的奶酪需要用一款能够激发其优雅香气的葡萄酒来搭配。一款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能为品尝山羊奶酪这件事锦上添花。长相思与山羊奶酪可谓和而不同,它散发着浓郁的青草气息、**气息和一抹柑橘的甜香。另外,长相思白葡萄酒的酸度十分可口,这就能软化整体的口感。一款新西兰或者桑塞尔(Sancerre)酿造的长相思葡萄酒就是搭配山羊奶酪的*佳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