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凉天 葡萄酒和小龙虾更配哦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七八月,是街边摊上小龙虾盛行的时节,一边吃小龙虾、一边喝冰镇啤酒,一边与朋友畅聊的酣畅淋漓感令人向往。但小龙虾配啤酒,众所周知并不健康。而用葡萄酒来搭配小龙虾,不仅不会增高尿酸,还能轻度降低尿酸。不过,小龙虾的烹饪方法多种多样,不同做法的小龙虾,还得搭配不同的葡萄酒。

香辣小龙虾

香辣小龙虾,用辣椒、花椒、姜蒜、辣椒酱爆炒而成,口感是多种烹饪方式中*为刺激的。这种烹饪方法做出的小龙虾,可参考中国式烧烤的搭配方法,一定要用冰镇的、起泡的、桃红红酒才足够适宜。用起泡酒和桃红配香辣小龙虾,饮用温度足够低是重中之重,这样才能消解小龙虾麻辣刺激的味道.而低度干白来搭配香辣小龙虾,顺应性更好,不会与香辣小龙虾辛辣的口感相冲突。

五香小龙虾

五香小龙虾是烧制而成。做法为先简单与香料一同翻炒,再加入黄豆酱与水大*闷烧。对于这种"浓香型"小龙虾,一定要用芳香性葡萄酒来搭配,比如琼瑶浆。因为这种小龙虾的香气比较浓重,口感太淡的葡萄酒会被覆盖。

香气浓郁的五香型小龙虾,也可适当尝试干红进行搭配。但要选择铁离子含量低的,否则口感会很腥!辨识干红铁离子含量,就是用舌头舔一舔,看生铁的味儿重不重。

蒸虾

对于这两年十分流行的蒸虾,需要配清淡型干白,才能与蒸虾、酱油碟**融合。总而言之,浓烈口味的小龙虾就配浓烈口感的白葡萄酒,清淡型的就要搭配清淡型白葡萄酒,两者口感的差异不能太大。

便宜才是*好的

至于几种小龙虾与葡萄酒搭配的**要领,业界人士认为,餐酒的搭配都是各有说辞,且十分丰富。不一样的搭配,往往会碰撞出**的*花。只不过,对于小龙虾这种大众食品,搭配的葡萄酒*核心一点,就是要拿价格低廉的葡萄酒才是*好。比如起泡酒搭配香辣小龙虾固然不错。但起泡酒那么多,本刊只**几十块*的低端起泡酒。香槟固然好,但谁又有勇气拿七八百一瓶的酒到路边摊去就着几十块*的小龙虾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