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时刻 怎能不识品香槟?!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提起香槟,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和庆祝。其实,正如你所联想的那样,香槟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各种欢庆的场合上。然而,喝香槟与平时喝啤酒毕竟是两回事。以下介绍的内容就是为对香槟有点熟悉却又很陌生的你准备的。

一、香槟必须是法国香槟产区酿制的起泡葡萄酒

在品鉴香槟前,需要*先了解下香槟到底是怎样定义的。香槟和起泡葡萄酒并不是同一个概念,但这两个概念又关系密切。香槟是指在法国香槟产区出产的起泡葡萄酒,因此,任何兜售同一名字的其他地区出品的"香槟"都是赝品。

二、香槟是用什么葡萄品种酿制的?

其实,任何酿酒葡萄都能做成起泡葡萄酒,且酒品颜色涉及红、白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任何一种桃红。然而,用来酿制香槟的葡萄品种仅包括霞多丽、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

此外,用来酿制起泡葡萄酒的品种通常会比用来酿制静止葡萄酒的葡萄原料采摘得要早些。进入酿酒厂后,这些葡萄会进行两次发酵,一次是为了酒精发酵,一次是为了做出微小的气泡。

三、究竟要如何品鉴香槟?

了解了香槟的"出身背景"后,我们就进入正题,看看香槟到底应该怎样喝?

1.观

香槟的颜色范围较广,包括浅黄、明亮的粉色以及茶色。当然,任何一种颜色都与葡萄品种、酿酒技术以及熟成方式有关。总体来说,颜色并不是香槟品质的指标。

与品鉴静止葡萄酒不同,香槟外观中有一项*重要的品质指标就是气泡。香槟倒入笛形杯中后,气泡越小越细密,且起泡的时间越持久,就说明香槟的品质越高。当然,与碳酸饮料不同,香槟的气泡不会对口腔造成过强的冲击。

2.闻

气泡上升到酒品的顶部后会破掉,这时,酒品的芳香就会一点点散发出来。因此,品鉴香槟**没有必要摇晃酒杯。通常来讲,起泡葡萄酒会散发出柑橘水果和花朵的芳香,有些情况还会散发出酵母的风味。

葡萄酒的发酵过程结束后,死酵母与酒品的接触会赋予酒品特殊的香气,如面包团和新鲜烘焙蛋糕的香气。这种称为"自溶"的过程能使酒品的香气变得复杂,还带有奶油的风味。

3.品

虽然香槟的芳香十分迷人,但起泡葡萄酒的口感才更具魅力。这时,香槟的甜度就成为了酒品很重要的风格指标,这些风格包括天然干、超天然、天然、极干、干型、半干和甜。

标签: 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