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等待好时机上市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习酒肯定是要上市的。”步入茅台集团“十三五”的**年,习酒公司总经理钟方达对记者表示,未来上市*选在国内主板上市,没考虑过上新三板。

2012年完成企业股改,但却遇上了限制“三公”消费,上市之路截然而止,这是习酒公司在2014年之后,再提上市。钟方达对记者表示,其实习酒公司在 2012年就完成企业股改,当年的净利润达超过4亿元,希望能上市,但却遇上了行业下滑,上市之路骤然中断。记者了解到,2012年,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就已经提及,习酒要在当年赴港上市。

现在再谈上市,钟方达说,现在不能为上市而上市,公司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有一个好市值,“习酒现在不缺资金,资产负债率是30%多,没有有息负债。目前,2015年的销售收入比2014年有较大程度的上升,如果再逐年上升,**到2012年的水平,市值就会高得多,上市总要卖个好价*”。他透露,目前,习酒公司主要有两个股东,茅台集团占比约90%,中粮占比近10%,为第二大股东,“目前还没有引入新投资人的计划,但有时候上市需要战略投资者,这方面还需要集团层面确定”。

作为茅台集团旗下两大白酒运营平台之一,在90年代初,习酒的规模还一度超过茅台,该公司的上市计划也一直备受关注。公开资料显示,习酒在2015年实际销售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茅台集团“十二五”期间,习酒公司累计完成销量7.5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4.56亿元。

步入茅台集团“十三五”的开局年,习酒也*次讲述茅台集团下达的任务。“‘十三五’期间,习酒公司的任务是加快发展,争取在2018年**到历史*高水平,即销售收入30亿元,并在‘十三五’末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钟方达对记者坦言,压力不少。

目前,习酒的酱香型酒的产能仅次于茅台,达到2万吨,浓香型酒的产能为1万吨,基酒存有量5万吨,其中,1985年以后的陈酒依然充裕。钟方达说,其实现在生产能力已经能满足销售规模扩充到30亿元~40亿元,而且白酒存期都能超过三年,质量有**。现在习酒的问题在于市场,“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全国白酒行业的**强,未来没有省外市场是不可能的”。从2011年开始,习酒就开始从贵州走向全国市场,2016年将会在河南、广东、山东加大投入。“每年用几千万资金来打(市场)应该是没问题的。”钟方达对《**财经日报》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茅台集团的“十三五”规划也在*近曝光,茅台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末成为(资产总额)千亿级企业的战略目标,其中酒业收入占65%~70%,非酒类业务收入占30%~35%,在集团内培育2~3个上市公司。虽然未提及培育的公司中是否包括习酒,但未来茅台集团以茅台、习酒为主的两大白酒运营平台已经确定。钟方达对记者透露,茅台集团认为目前的白酒经销商有点多了,下一步会逐渐会把销售集中到两个公司(指茅台股份与习酒)来做,不过具体如何操作,什么时候做暂还未有时间表。

标签: 习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