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了餐酒搭配,学学餐后酒搭配吧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餐酒搭配总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而餐后酒搭配却很少有人提及。用餐时享受了葡萄酒佐餐的美味,餐后来一杯烈酒也会是不错的选择。餐后酒是一种在就餐后饮用的、可以促进消化的酒精饮料。餐后酒的酒精度一般比较高,通常为35-50度。那么问题来了,餐后酒如何和食物搭配呢?

正餐吃的是肉类、淀粉类和蔬菜类,餐后酒可以搭配波本威士忌(Bourbon)。波本威士忌的玉米味和强烈的酒劲和厚重的肉类相得益彰。

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会对寿司和味增汤非常着迷。以寿司、味增汤或者烧麦为主的亚洲菜,在餐后适合搭配中国的白酒。高淀粉的食物可以和粮食酿造的高酒精度烈酒相搭配。

如果在饭后享用了甜点,餐后酒就应该选择甜酒。葡萄牙国酒波特(Port)便是上乘的选择。波特酒是加强型的甜型烈酒,酒体厚重,和甜点是**搭配。

如果厌倦了普通的烈酒,可以尝试意大利阿玛罗(Amaro)苦味酒。这种酒的酒精含量从16%到35%不等,喝起来既甜又苦,通常是纯饮,不加冰块。

准备好来一杯餐后酒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