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葡萄酒品鉴会的八大注意事项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爱好葡萄酒的人越来越多,举办葡萄酒品鉴会也越来越流行,可真正要成功举办一场葡萄酒品鉴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举办方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俗话说得好,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说要想成功举办一场葡萄酒品鉴会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关键在于酒会的策划和执行过程中的有效控制。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哪些因素又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呢?

1.选择正确的时间

人们常说,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同样的,对于葡萄酒品鉴来说,也只有在对的时间,喝上对的葡萄酒才能称得上是一种享受。一般来说,品鉴葡萄酒的*佳时间是在午餐或晚餐之前,因为这时候味蕾*为活跃,能够很好地感知葡萄酒的不同风味。

2.让被邀客人自己发现品酒的乐趣

*佳的葡萄酒品鉴体验莫过于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喝到什么样的葡萄酒,所以在葡萄酒品鉴之前,不要向你的客人透露过多的细节,而是应该让他们从视觉、嗅觉、味觉等多个方面去感受葡萄酒带给他们微妙体验,享受未知的探索之旅。

3.为客人提供可以清洁口腔的食物

品酒时,如果口腔中有残留的异味,就会干扰品酒者对葡萄酒风味的正确判断,所以为了使客人免受这种困扰,举办方应为其提供可以清洁口腔的食物,如水和面包等。

4.提前告知客人不要使用香水

值得注意的是,气味对于葡萄酒品鉴的影响非常大,如清洁剂、烟草、过于浓烈的食物或香水等都会对人的嗅觉造成干扰,从而影响人对于葡萄酒香气的正确判断,所以在邀请客人时,应提前告知其不要喷洒浓烈的香水。

5.品鉴顺序管理

葡萄酒品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同的人对于葡萄酒不同方面和某方面程度的感受是不可能**相同的。即便是同一个人,从感官传到大脑的信息也会因为味蕾的不同状态而发生变化,所以不同风格葡萄酒的品尝顺序对于葡萄酒的正确评价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一般说来,在饮用红葡萄酒时,为了让品鉴者能更好地感知葡萄酒的风味,*好是遵循"从低单宁到高单宁,从年轻酒到陈年酒,从较少橡木风味到橡木风味较为浓厚"的品鉴顺序。

6.增加葡萄酒种类

举办葡萄酒品鉴会时,一定要考虑到客人的口味差异。在选择葡萄酒时,为了满足客人不同的口味与偏好,一个好的方法就是提供多个选择,如选择不同产区的葡萄酒,以及不同葡萄品种的葡萄酒,这也会增加品酒的乐趣。试想一下,品鉴产自于同一地区三款不同品种的葡萄酒是不是要比同一地区、同一品种的葡萄酒来得有趣。

7.控制葡萄酒酒款的数量

一般说来,一场品鉴会应将葡萄酒酒款的数量控制在6款以内,包括3款红葡萄酒和3款其他种类的葡萄酒,如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起泡酒等。

8.尽情享受品鉴的乐趣

不管你是举办专业的葡萄酒品鉴会还是家庭式的葡萄酒品鉴会,请不要忘记*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葡萄酒品鉴不是一项艰*的任务,而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请尽情地享受它带给你的乐趣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