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红酒烩豆腐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这道红酒烩豆腐是**菜肴法式红烩鸡的致敬,适合搭配全麦鸡蛋面条和清炒菠菜食用。

配料:

? 7盎司北豆腐;

? 1调羹橄榄油;

? 1.5茶勺香醋;

? 1/4茶勺盐;

? 1/4茶勺新研磨的胡椒;

? 半杯冷冻的珍珠洋葱,切好备用;

? 1根胡萝卜,切片备用;

? 1瓣蒜头,切成末;

? 1片香叶;

? 4盎司蘑菇,切片;

? 1.5调羹中筋面粉;

? 1杯轻或中酒体红葡萄酒,如博若莱新酒、梅洛或黑皮诺红葡萄酒;

? 1茶勺黄油。

烹饪步骤:

1. 冲洗净豆腐,切成小方块。不粘锅中倒入1.5茶勺橄榄油,调至中高*。将豆腐分批放入锅中煎熟,煎熟后盛入盘中并撒上香醋、1/8茶勺胡椒,轻轻搅动拌匀。

2. 平底锅中加入剩余的橄榄油,调至中*。加入洋葱、胡萝卜、大蒜和香叶,炒熟炒软。加蘑菇并炒至水分焙干,加面粉收汁。

3. 平底锅中倒入红葡萄酒、剩余的盐和胡椒,搅拌至红酒略有减少且汤汁变得浓稠。此时倒入煎好的豆腐,搅拌1至2分钟后即可盛出食用。

这样一道具有法式风味的红酒烩豆腐就完成了,赶快照着食谱做起来吧!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