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召开运营商代表工作会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6月2日,五粮液股份公司运营商代表工作会召开,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五粮液集团党委副书记邹涛等**以及五粮液核心运营商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此次营销工作会议将主题定为“共商、共建、共享”的主题,目的在于提供若干基础平台,与经销商展开层次不同、因地制宜的合作;而此次会议也是对五粮液“二次创业”的战略宣贯会和情感沟通会。
继上午李曙光董事长公布战略思路后,五粮液在下午的会议议程中对接下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披露。记者了解到,在李曙光董事长战略思路的大方针下,五粮液二次创业大计将围绕着两个中心工作展开:一是稳定提升合作伙伴的合理利润,二是扩大五粮液的市场份额。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互相支撑。
“在李曙光董事长从战略聚焦、分析形势、营销突破等方面规划五粮液未来发展基调的几个小时后,五粮液即围绕其核心主导思想规划细节工作,由此可见对曙光董事长工作思想贯彻执行之坚决、迅速。”有参会经销商表示。
会上,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刘中国就如何贯彻落实李曙光董事长战略思路以及下半年工作规划做了如下安排:
五粮液营销系统要把2016年1218以来制定的十三五规划中的营销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更清晰地按照核心品牌五粮液的“四个稳定”,五粮系产品的“创新与扩张”的总体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一、坚持“四个稳定”积极推进五粮液品牌营销。
1、稳定并提高核心品牌五粮液的品牌价值。在核心品牌打造上,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国家名片的打造,丰富五粮液的品牌内涵。
2、稳定并提升核心产品五粮液的价格体系和产品结构。核心产品五粮液的市场价格体系将综合考虑市场供给量、运营商的**空间来设计,并主要突出和聚集于普五产品,在稳定产品价格体系和厂商双方力争实现运营商10%—15%毛利的同时,优化并形成核心品牌五粮液的“1+3+5”产品体系。
3、稳定并优化核心产品五粮液的渠道布局。在保持与提升产品质量和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稳定并优化销售渠道布局。五粮液渠道模式必须实现从粗放到精细、从多层级到多样化的转变。强化渠道的激励与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渠道活力与成长空间,深化与运营商的合作模式。
4、稳定并扩大核心产品五粮液的市场份额。公司将加大力度做好渠道与终端拉动措施,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扩大市场份额。
二、以“创新与扩张”为总要求,以1:1为总目标,做大做强“五粮系”版块。
目前,在公司十万多吨的销售量中,五粮系列产品占据了90%左右的销量份额,是公司新的增长点。
在中长期规划中,五粮液与五粮系的销售收入将以1:1作为主要目标,实现五粮液与五粮系产品的双驱战略。在五粮液、五粮春、五粮醇、特头曲、尖庄等产品的基础之上,力争在2017年增加5个左右的亿元俱乐部品牌,作为**品牌扶持与打造,壮大“五粮系”品牌阵营。
三、以打造“两个百亿+两百亿”平台为抓手,有效落实、强化执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建设“两个百亿**平台”。2018年,华东营销中心和五粮系产品(大系列版块)要各自实现100亿以上的销售。

建设两百亿版块市场。在百亿华东和百亿系列酒的大平台下,其他营销中心应该找准参照,对标内外的先进,制定出所在中心的执行方案。
建成成都样板市场。作为四川省会和五粮液的**消费区域,成都必须建成立体化的五粮液及系列产品的销售与与消费氛围,整体提升这一区域的五粮液形象,在成都样板市场建设过程中,辐射整个四川,从而形成五粮液在四川省**的**形象。
建成4个大本营和**区域。在4个**区域规划上,五粮液要实现市场份额的相对**。

加强创新与投资的启动。启动创新香型与口感产品的推出,**白酒企业的投资项目的实施要启动。
自建混改终端营销网络现代化达到****现代零售企业标准,作为李董事长提出的重构渠道项目和建成“百城千县万店”规划的一部分,建成厂商之间良好的沟通渠道。
全力提升和扩大运营商的经营利润,厂商双方要共同实现运营商10%-15%的运营回报。对于破坏这一目标实现的运营商,将视之为非五粮液**的合作伙伴,要按照市场管理要求和双方合同,减少乃至中止合作,把合作的项目转给相互认同、相互支撑的伙伴。对于执行不力的厂方营销人员,要启动问责与处罚程序,给能干事的人让路。
据了解,2017年度规划的焦点仍然是进一步规范52度五粮液的市场价格体系、市场秩序,在此基础上做好系列产品的产品布局、消费者群体定位、价格体系和渠道设计建设、团队打造,流程优化与梳理。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将根据行业平均**水平和五粮液的渠道特点,以及市场整体供求关系的变化,设计各类别产品的合理**区间并**实现,让五粮液的合作伙伴稳定提升**水平。
而就如何贯彻李曙光董事长核心思路,五粮液营销团队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更加强化管理,实施综合举措稳定产品价格体系,围绕现有核心客户,对渠道进行精耕细作,提升网络质量,实现有质量的销售。重视对意见消费**的培育,倾全公司之力在政策上、资源上、支撑上全力以赴地配合市场销售,一切围绕市场,围绕经销商,围绕消费者,做足做好落地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