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酒 为健康举杯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波特酒(Port),在葡萄牙叫做“Porto”或者“Vinho do Porto”,是一种甜美可口的加强型葡萄酒,产自葡萄牙北部的杜罗河谷(Douro Valley)。*特的产区风土、数种葡萄的精心调配,造就了波特酒*一无二的口感风格。在酿造波特酒的过程中,当酒精发酵进行到一定阶段时,就加入白兰地烈酒,提高葡萄酒的酒精度,从而让酵母不能继续把糖分转化为酒精,保留一定量的糖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酿造工艺,波特酒成为一种加强型甜葡萄酒。

波特酒一般用作餐后甜点酒,不过有时也可以用作餐前开胃酒。它通常适合搭配奶酪、核桃和巧克力。

波特酒的健康功效有哪些?

波特酒和其他红葡萄酒一样,包含对身体有益的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物质和抗氧化物(比如黄酮类和白藜芦醇)。近年来的研究已经证明,红葡萄酒可以预防**腺癌、阿兹海默症和心脏病。而且*新的研究把**放在葡萄酒的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上;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主要来源于葡萄皮。白藜芦醇似乎是保护心脏健康的主要功臣,因为它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含量,预防血栓和动脉损伤。

波特酒比其他红葡萄酒更健康吗?

如果你想要寻找一款健康功效*突出的、*理想的葡萄酒,那波特酒可能不是*好的选择。相比标准的干红葡萄酒,波特酒的酒精度和糖分含量都高了不少。所以,从健康方面来说,波特酒比干红葡萄酒要稍逊一筹。

尽管波特酒不是***的健康型饮料,不过如果适量饮用的话,它确实能给你带来可喜的健康益处。所以,如果你只是时不时喝上一杯波特酒,那就不用担心它的酒精度和糖分了,只要充分享受它的*特口感和稍后可能为你带来的健康益处就行!

标签: 波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