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变废为宝 成美容利器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葡萄被压榨后剩余的固体物质被称为酒渣。酒渣虽然是葡萄酒酿制过程中的副产品,甚至被一些人当作废料,但其实酒渣的用途还真是不少。

酒渣*华丽的转身在浪漫的意大利。聪明的意大利人用酒渣作为原料,加入酵母将残余糖分发酵,酿制出了举世闻名的格拉巴酒(Grappa),也称“果渣白兰地”。经过蒸馏后,格拉巴酒的酒精度可以达到40度以上,液体澄清透亮。意大利人常常将格拉巴酒作为餐后酒饮用,以帮助消化。格拉巴酒在市场上非常成功,就这样,酒渣完成了灰姑娘一般华丽的蜕变。

从酒渣中分离出的葡萄籽,经过压榨和精炼,能够制成葡萄籽油。葡萄籽油富含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低油烟的特点,适合中高温烹调的各种美食。葡萄籽中还可以提取出原花青素(OPC),这种物质具有超强抗氧化作用,美白祛斑效果**。

酒渣中的葡萄梗、葡萄皮等,经加工处理,可以成为非常理想的天然肥料。这种肥料可用于提升土壤中有机物的含量,增强土壤的蓄水功能。有的酒庄和美容院,将酒渣去梗,制成了Spa项目的美容原料。

可见,用寻常眼光看,酒渣只是个“废物”,但只要学会正确的利用方式,就能“变废为宝”,**出无限惊喜。

标签: 酒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