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葡萄酒达产32万千升 利润占全国六成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据烟台市***日前发布的《2015年烟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烟台市2015年葡萄酒产量达到32.84万千升,比上年增长0.3%。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分别占全国的30%、50%和60%。

烟台葡萄酒产量占全国1/3

记者从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获悉,截至2015年,全市获得生产许可证的葡萄酒生产企业153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5家,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33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228亿元、利润30亿元,分别占全省的82%、89%和93%,占全国的30%、50%和60%。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末,在国家质检总局****建设促进会举办的2015****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烟台葡萄酒以896.4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第三名、酒水饮料类地理标志产品第二名(仅次于茅台酒)。

烟台市拥有3个****葡萄酒产品

2015年,全市共发展酿酒葡萄基地28万亩,分布在蓬莱、龙口、莱山、海阳、招远、栖霞等地,主要以企业、酒庄自有葡萄园为主,基地建设进一步呈现标准化、机械化、规模化等特点。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市张裕、威龙等**企业及部分小企业采取自建自营与订单农业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在宁夏、新疆、甘肃、陕西等地投资建设了酒庄并发展酿酒葡萄原料基地28万亩,带动了当地葡萄种植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力度开展产区品牌宣传**系列活动,产区形象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5年,我市新增蓬莱国宾酒庄的“国宾及图”和烟台金鼎酒业有限公司的“金福鼎及图”2件山东省**商标,截至2015年底,全市葡萄酒行业共拥有3个****产品、8件中国****、10个山东省**产品、16 件山东省**商标和2个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葡萄酒休闲旅游成为热点

2015年,按照“小酒庄大产业”的思路,开展“酒庄建设提升年”活动,积极推进葡萄酒庄集群式发展。全年共有张裕**葡萄酒城项目、莱山瀑拉谷酒庄群项目、栖霞桃村台创园项目以及蓬莱酒庄集群的拉菲、仙谷、龙亭等29个酒庄项目开工建设,当年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全市建成、在建酒庄达到61个。“烟台产区六大名庄”“**休闲葡萄酒庄”等一批**葡萄酒庄脱颖而出。2015年,纳入全市统一监测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葡萄酒城之窗、君顶酒庄三处景区共接待游客50万人,实现景区收入6069万元。此外,苏各兰酒堡、国宾酒庄、西夫拉姆酒堡、瑞枫奥塞斯酒庄、威龙龙湖酒堡等一批新的葡萄酒旅游热点正在形成。

标签: 烟台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