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葡萄酒握杯姿势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打算喝一杯不错的黑比诺,突然发现你的葡萄酒似乎有点热,酒杯上出现一层细小的雾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无论是在**餐厅握着水晶杯喝酒还是家中更随意的玻璃酒杯,以下几条建议都会帮助你无论在什么时候掌握正确的握杯姿势。

1、握住酒杯

社交场所,那些名流女士捏住杯柄小拇指翘起的握杯方式是不是正确呢?通常的握杯方法是:手避免与杯肚接触,以便防止对酒杯造成污染,并且防止加热葡萄酒,只是抓住杯柄部分就可。这种握酒杯的方式适用于红酒、白葡萄酒和起泡酒,每种葡萄酒都有不同的试饮温度。

2、特例情况,只有当葡萄酒的温度过低时,可用手像端碗一样握住酒杯稍稍加热葡萄酒。通常来说红酒的试饮温度为16-18℃,白葡萄酒的试饮温度为10-12℃,起泡酒和甜酒的试饮温度为6-8℃。通过双手握住杯肚的方式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葡萄酒的温度。

3、如果没有专门的葡萄酒杯呢?

没有杯柄的酒杯也很好,但注意不要长时间手持酒杯,葡萄酒的温度越高,杯壁的雾气就越明显。把酒杯搁在一边一会儿能够起到很好的*用,让你更享受葡萄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