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的酒具与酒菜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其中,酒具、酒器是变换特多,繁衍茂密的一族。今天小编就绍兴酒来跟大家说说绍兴的酒具与酒菜,仔细看哦!

绍兴的酒具

绍兴的酒具、酒器有自己鲜明的地方特色,这就是北方古代酒具以青铜器为主,绍兴古代酒具以陶瓷器为主,而辅以青铜器和其他材料。因此绍兴的酒具与绍兴陶瓷取同步发展状态,一部酒具史,可从侧面反映出陶瓷发展历史。这些陶瓷的酒具,有不同的造型,有花色繁多的图案,因此从一部酒具史,又可窥见绍兴古代造型艺术、彩绘技术的发展。

绍兴的酒菜

饮绍兴酒很讲究酒菜,不同品种的绍兴酒适用不同的下酒菜。元红酒一般以鸡鸭肉蛋类佐饮,*感适口。加饭酒佐以冷盘*佳,若陈加饭与元红兑饮,配蟹下酒,乃是饮者一大快事。善酿酒配以甜味菜肴或糕点*为适宜。香雪酒和古越醇酒宜冷饮,饭前饭后少量饮用*感适口、开胃。

标签: 绍兴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