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加饭酒的酿酒工艺及特点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加饭酒是绍兴黄酒的一种,由于在酿造过程中方法略有差别,因此风格也与黄酒有所不同。

加饭酒,顾名思义,是在酿酒过程中,增加酿酒用米饭的数量,相对来说,用水量较少。加饭酒是一种半干酒。酒度15%左右,糖份0.5%-3%。酒质醇厚、气郁芳香。

过去,因配方不同,分为单加饭和双加饭,后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全部生产双加饭,外销称为特加饭。此酒酒液像琥珀那样深黄带红,透明晶莹,郁香异常,味醇甘鲜,含酒精17.5~19.5%,含糖1.5~3.0克/100毫升,总酸0.45克/100毫升以下。在绍兴黄酒总外销量中占9/10,深得中外饮者青睐,是半干型黄酒的典型代表。以坛装的陈年加饭酒,叫花雕酒。其坛包装精美,可作**礼品。

加饭酒内含21种氨基酸以及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营养丰富,符合如今饮用健康白酒的概念,长饮也有和血、驱寒等功效。

标签: 绍兴加饭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