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桶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橡木桶是传统的酿酒容器。橡木桶的使用在某些方面能够改善葡萄酒的质量,尤其是用于红葡萄酒的陈酿时表现得极为明显,是酿造**葡萄酒的*理想设备。

橡木桶在陈酿葡萄酒的过程中,桶内的单宁、香兰素、橡木内酯、丁子香酚等化合物质会溶解于葡萄酒中,这些物质可以使葡萄酒的颜色更为稳定、口感更为柔和、香味更为协调。此外,橡木桶壁因具备通透性,因而可提高葡萄酒的澄清度。橡木桶陈酿葡萄酒的过程中,上述化合物质会随时间发生变化,事实上不同年龄的橡木桶对酒的贡献不尽相同。对葡萄酒来说,旧橡木桶里含有的有益成分与香味较之新橡木桶都大为减少。一般来说,橡木桶可以储藏酒的年龄通常为五至六年。

各大产区橡木桶相关信息:

Cooperage对所有木制容器的总称,不区分是橡木桶或橡木罐

Barrique波尔多橡木桶,225升

Tonneau900升橡木桶,主要用于波尔多葡萄酒贸易,但是,这种类型已消失

Piece勃艮第橡木桶,228升

Feuillette夏布利橡木桶,132升,这一规格通常是定价的基本单位,但这种桶越来越少,但在C?ted‘Or地区,仍然有自己的木桶容量,例如114升,甚至57升,主要用于添桶。

Botte、Carato意大利一种传统的大或老的木桶

caratello和carratello小木桶,容量为50升~225升,用于VinSanto酿造

Tini意大利垂直放置的大木桶

Barrica西班牙对Barrel或Barrique的统称

Butt贮藏雪利酒的橡木桶600升

Fuder德国Mosel1000升橡木桶

Stuck德国Rhine1200升橡木桶

Doppelstück德国2400升橡木桶

Pipe葡萄牙***的葡萄酒量具。大小与形状变化很大,用来自法国、美国甚至葡萄牙的橡木制成。

Hogshead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广泛采用的300升橡木桶

Puncheon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从法国进口木材自制的450~500升橡木桶

Gonc奥地利136升橡木桶,用于托卡伊酿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