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装瓶年份波特酒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晚装瓶年份波特酒属于瓶装陈酿波特酒,原本是作为年份波特酒生产的,然而由于需求不足等原因,酒被存放在桶中超过预期的时间。虽然这种波特酒成熟后都会继续存放4至6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出了两种**不同的风格,一种是在装瓶前进行澄清和过滤,而另一种则不是。

晚装瓶年份波特酒

过滤后的波特酒之优势在于,品尝时无需滗酒,通常装在一个带塞子的酒瓶中,可以很容易地重新密封装瓶。然而许多葡萄酒**认为,这样的便利性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相信过滤过程会减弱酒液本身的风味。

由于这种酒是因意外导致推迟装瓶而产生的,因此有多个公司都声称是他们**了这种波特酒。已知的*早使用这个名称提及这种风格波特酒的贸易商名录是1964年春季的葡萄酒协会的目录,其中囊列了1958年Fonseca'sQuintaMilieu,1964年于英国装瓶。

未过滤的波特酒大多使用传统的软木塞酒瓶灌装,需要滗酒。滗酒后应该在几天内尽快饮用。近年来,酒瓶会标识有“未经过滤”或“一瓶成熟”的标签。在2002年规范以前,这种风格的波特酒常被*为”传统“波特酒进行销售,如今已禁止这样的提法。

LBV一直试图**无需经过冗长的瓶装陈酿过程,来酿制年份波特酒的经验。从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在木桶中多氧化陈酿几年的确可以使酒快成熟一些。

一般出售的LBV可以立即喝,LBV是单一年份的产物,色泽比年份波特酒更淡。经过滤的LBV可以在装瓶后继续改善其品质,不过只能稍微改善一点;而未过滤的LBV则通常可以在酒瓶中继续生长。自2002年起,标识有“一瓶成熟”的LBV在销售前都至少得在酒瓶中继续成熟三年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