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波特酒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年份波特酒,是瓶装陈酿波特酒之一。**由某一丰收年的葡萄进行酿制,市场上只有约两成波特酒是年份波特酒。在杜罗河地区,不是每年都是丰收年,而且确定是否为丰收年是由次年春天来决定的。丰收年是由每个*立的波特酒坊,即货主各自确认的。

年份波特酒

波特酒业的声誉来之不易,但容易毁掉,所以酒庄不会轻易确认丰收年。在经济衰退和战争期间,由于经济原因,有些潜在的年份错过了被确认为丰收年。在近代,一些货主通过“庄园”法则来确认,除非是*糟糕的年份,都声明为丰收年。更传统的货主,则大约每10年有3年确认一次丰收年。

虽然年份波特酒是迄今为止*负盛名的波特酒,可是从数量和收入的角度来看,年份波特酒只占每家生产者的一小部分。在装瓶前,通常年份波特酒*多在木桶中陈酿两年半,却需要在酒瓶中继续陈酿10至40年,才能达到合适饮用的标准。由于它们只在桶中陈酿了很短时间,年份波特酒保留了深红宝石的色泽和新鲜水果的风味。特别好的年份波特酒可以在装瓶后数十年内持续增长其口感的复杂性,使其味道更加奇妙。现今,那些19世纪装瓶的年份波特酒是否还保持**的品质,还不得而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