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小酒”进军贵阳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贵阳市场对品味讲究、外形精巧以及携带便捷的小瓶装葡萄酒颇为喜爱,市场销量也有上升趋势。**以来,葡萄酒的酒瓶经历了从木酒桶、陶瓷罐到玻璃酒瓶的华丽变身,而今,葡萄酒又推出了小瓶装,从**标准尺寸的每瓶葡萄酒750毫升,直接缩小一半。

“葡萄小酒”**细分市场

提及小瓶装葡萄酒,很多人认为这属于小众消费,在贵阳市场确实如此,它只在特定场合销售,渠道很窄。放眼国内葡萄酒市场,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酒企生产小瓶装酒,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小瓶装酒上寻找商机。近年来,国产品牌长城、张裕等跻身***葡萄酒品牌,均推出了小瓶装葡萄酒。早在几年前,业内就对小瓶装葡萄酒进行了诸多探讨。当时很多白酒、啤酒企业均开发推出自己的小酒版,而国内葡萄酒却鲜见小瓶装。众所周知,葡萄酒一经开瓶*好能一次饮完,否则保存不当影响口感与品质。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选购750毫升的葡萄酒,将会遭遇“无法一次饮尽又无法有效保存”的烦恼。因此,小瓶装的葡萄酒是有市场需求的。而近年来小瓶装白酒的**也进一步说明了:小瓶酒符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2014年下半年,长城推出主打“健康配餐酒”新概念的小瓶装葡萄酒,以想体验葡萄酒的女性为消费目标,意在**一个**的细分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750毫升的红酒是葡萄酒行业认定的一个标准装,小瓶装酒的定位更适合追求健康人士或者女士饮用。此外,一部分追求时尚和新潮的年轻人会在派对上采用小瓶装葡萄酒,而精巧的包装或许是核心吸引力。贵阳某知名酒企品牌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整体用户需求而言,小瓶装葡萄酒的需求所占比较低,消费场合受限,而且国内家庭消费需求有待提升。随着葡萄酒市场越来越趋于细分,小瓶装葡萄酒是对葡萄酒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葡萄小酒”难成市场主流

目前,小瓶装葡萄酒尽管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但国内葡萄酒企业仍大多生产750毫升容量的标准装葡萄酒。尽管小瓶装葡萄酒的身影现于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所,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还远远称不上主流。事实上,现阶段市面上较为常见的小瓶装葡萄酒,大多是赠品或大瓶酒附属品,以吸引部分消费者体验并*终实现购买。有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大瓶酒而言,小瓶酒的生产成本略高,因而成本问题成为葡萄酒小瓶酒普及的一大“拦路虎”。此外,缺乏性价比可能是限制小瓶装葡萄酒发展的另一重要原因。

一位在超市选购“葡萄小酒”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性价比依然是优先考虑因素。相对于750毫升的标准装来说,显然小瓶装单位容量价格更贵。因此,小瓶装葡萄酒未来的发展,也要从提高自身产品的性价比入手,如降低包装成本等。此外,如何在酒瓶容量、品牌营销、市场渠道上有效运作,让小瓶酒尽快被消费者熟知并购买,也是目前值得商榷和考虑的问题。

小瓶装葡萄酒的消费目标大多是想体验葡萄酒的人和女性消费者,这部分消费者的进入和人员数量的扩大,是葡萄酒企业扩张小瓶装市场的基础。然而,目前葡萄酒的饮用尚未普及到家庭中。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真正的家庭个人消费实质上占比很小,葡萄酒消费仍更多出现于朋友聚餐或商业应酬,那么750 毫升显然比375毫升左右的容量更受欢迎。

业内人士也指出,尽管小瓶装葡萄酒具有诸多优点,如携带方便、间接控制过量饮酒、便于个人饮用等,但是国内葡萄酒家庭化消费习惯仍处于发展阶段,小瓶装葡萄酒的大规模普及尚且需要时日。来源:佳酿网

标签: 葡萄小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