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日常清洁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上好的专业葡萄酒杯形体优雅柔顺、光滑温润,杯身**薄巧、重量轻盈宜人,一方面拥有**的美感与触感,一方面使酒能与空气充分接触。另外,其晶莹剔透的质地与**的透明度,以令品酒者完整观察红酒汁的色泽、清澈度、气泡与渐层状况。那么,我们在家中如何正确地清洁葡萄酒杯呢?

拿水晶高脚杯来说,这种杯子一般是使用渗透性良好的材料制成的,并且有许多小孔,所以很容易吸收气味。因此,在清洗水晶高脚杯的时候*好采用无香型的清洁剂或小苏打。但是仅仅使用清洁剂是无法将葡萄酒杯清洗干净的。

因此,**次清洗葡萄酒杯的时候要使用醋或者柠檬汁清洗,并且不要把酒杯突然浸泡在低温或者高温的水中,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葡萄酒杯的破裂。在以后的清洗中要使用温和的清洗剂和中低温的清水清洗,也可用温度适中的肥皂水清洗,再用清水冲干净。并且*好准备两盘清水,一盘用来清洗酒杯,另一盘则用来过滤酒杯。

洗好的酒杯可以用洁白的麻布去擦拭,**建议不要直接将酒杯晾干,否则酒杯会留下水渍。另外,擦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太用力而导致葡萄酒杯的损坏。并且要顺着一个方向,一边旋转一边擦拭酒杯。

*后,在放置葡萄酒杯的时候,要事先在葡萄酒架上摆上一层垫布,并且每只葡萄酒杯都要倒过来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家里的柜台上方一个专用的酒杯存储架。每个架子上的酒杯之间的距离不得少于1/4英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