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院啤酒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故事多多的修道院啤酒是由圣本笃修会的僧侣酿造的啤酒。修道会酿造啤酒,生产奶酪和面包等产品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千年前的十一世纪,除了资助社会,同时也能让修道院自给自足。修道院啤酒是一种古老工艺酿造的啤酒,*初修道士酿酒是为了协助天主教的扩张,并不考虑商业用途,因而过程特别用心,**也绝不外传,在经过2到3次瓶内发酵后,才得到用于搭配奶酪和菜肴,口感厚重而不适合空饮的啤酒。在世界各地的修道院中,只有七个酿造啤酒,其中六个在比利时各区,第七个在邻国的,荷兰。修道院啤酒使用“双重”,“三重”甚至“四重”表明味道特色和酒精含量:

singel:产量*少,酒体很轻,4%至5%的酒精度,老少皆宜的饮料型淡啤酒。

dubbel:5%至8%的酒精度,颜色呈琥珀色至棕色,有明显麦芽的香气,味道有葡萄干,焦糖或咖啡的感觉,整体味到稍微偏甜。

tripel:一般是颜色亮丽的金色啤酒,酒精约9%-10%。三重姓口感清脆,果味较明显,往令人觉得焕然一新。

quadruple:酒精含量非常高,10%至12%,甜度*高,有时有巧克力的味道,酒体比较粘稠。

在啤酒需求量*大的今天,出现了艾贝(abbey)这种摹仿trappist修道院风格的啤酒,但不一定在修道院酿造。而且没有统一的标准,来自不同酒商的产品味道差别也很大,是一个值得爱好者探索和发掘的品种。

标签: 修道院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