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塞掉入酒瓶的补救措施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我们打开一瓶葡萄酒时难免会出现软木塞掉进酒瓶的?况,令不少人感到棘手不已。接下来本文将告诉你一些补救的措施,让你以后碰上这事儿**头疼。

1、原因探究

如果软木塞在开瓶时断掉、裂掉、碎掉,原因大出自于软木塞太乾燥了,一旦乾燥硬化,就容易断掉。为什麽会有这个状况呢?一个**的可能性是储存的环境实在太乾燥,另一个是葡萄酒没有用适当的方式储藏,如果长期用直立的方式储存葡萄酒,酒液没有接触到木塞,**下来木塞会越来越乾燥,*后就变得非常脆弱不堪。

如果你遇到木塞断在瓶内,先别急著找酒专算帐,有时候开瓶施力点不对,或是软木塞特别短导致不好施力,这也会让软木塞断裂。不过,这状况下的木塞通常会整个下半部**断裂,而不像乾燥的木塞那样容易断成小块小块,不失为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

2、软木塞掉进去,酒还能喝吗?

现在来解答这大家*想知道的问题 - 就我个人的标准,**让我认为 “啊,这支酒这样真的不能喝”的状况,就是软木塞已经发霉又掉了进去,那酒被霉菌跑进去,就真的不能喝了。除此之外,只要尽快将酒液与软木塞分开,都不会对品饮有太大的影响。

3、补救措施

如果只有一点点的木塞碎屑掉在酒瓶内,那就不需要担心,倒第一杯酒的时候大部份会随著酒液一起出来。如果你还是很担心,那你倒了第二杯了吗?

如果你很不巧地让木塞断裂成好多块,那直接拿醒酒瓶或乾?的玻璃瓶来装吧!并在瓶口覆盖一层咖啡滤纸,接著慢慢的将酒液倒入,木塞的碎屑就会全部被过滤掉。

如果是整个/半个瓶塞完整地掉进酒瓶中,*安全的办法还是和第二点一样,用乾?的瓶子+试纸换瓶就毫无问题。不想这麽费工的朋友也可以在倒酒时拿根筷子hold住塞子倒酒。

标签: 软木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