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饮酒 大有讲究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喝酒,往往在饭前喝,先上一些冷盘,一边饮酒,一边吃菜,*后干杯,干杯后,有时再来一些米饭或点心,吃饭时和饭后一般是**饮酒。

开胃酒是餐前饮酒,能增加食欲。适合于开胃酒的酒类品种很多,传统的开胃酒品种大多是味美思(Vermouth)、雪利酒(Sherry),这些酒大多加过香料或一些植物性原料,用于增加酒的风味。现代的开胃酒大多是调配酒,用葡萄酒或烈性酒作酒基,加入植物性原料的浸泡物或在蒸馏时加入这些原料。

佐餐酒,是在进餐时饮的酒,是常用葡萄酒。在西方,有喝饭后酒的习俗,饭后酒的种类主要是白兰地和利口酒(liqueur)。利口酒也是一种烈性酒,但其风味是由加入的香料决定的。制作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将风味料浸泡在烈性酒中,另一种方法是加入香料后进行蒸馏,都要加入糖浆作为甜味剂,故利口酒都是甜酒。

标签: 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