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酒?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酒,从古至今一直伴随着人们的脚步,从未和我们分开过。许多人以为,凡饮酒就有害健康;有人甚至状告白酒是穿肠毒药、戕害生灵,白酒的是是非非似乎永远也说不清楚。但是,我们需要看清的是,人间万物皆是福祸相依,利弊相生,关键在于“度”字。“君子善饮贵斟酌,酒徒贪杯贱名节”,只要把握好饮酒这个度,适度饮酒与健康是并行不悖的。

适度饮酒无碍身体健康

在理智、负责、科学饮酒的前提下,饮酒是有益健康的。千**来,我国劳动人民就一直用白酒来解疲劳、提精神、祛寒镇痛、强身健体。古代中医认为“酒为水谷之精,味辛甘,其性热,其气悍,无所不至,畅和诸经”;具有“杀百邪恶毒气”、“除风下气”、“开胃下食”、“止膝疼痛”和“酒以*疾”等功效。《黄帝内经》、《**拾遗》、《**纲目》等**医学著作均有相关记载和评述。

实验与实践都表明,酒含有人体所需的诸多活性物质和功能性成分。笔者在同沈怡方、高月明、曾祖训、徐岩、钟杰等行业**交流时得知,适量饮酒对人体有五大益处。一是可助消化。内分泌实验表明,适量饮酒60min后,体内胰岛素含量明显增多。胰岛素是胰脏分泌的消化激素,对人体健康很有利。对消化功能减退的中老年人,饭前适量饮酒,可促使胰液素大量分泌,同时胰液素又可刺激人体消化的酶系,促使体内各种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增强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二是,可减轻心脏负担,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美国有关调查发现,酗酒者血压*高,其次为不饮者,少量饮酒者血压*低。适量饮酒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冠心病发生;三是可加速血液循环,调节、改善体内生化代谢。古代医学已证明,酒有通经活络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对神经传导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四是使人精神愉快,减少疲劳和忧虑及紧张心理,少生病;五是能延年益寿。近年来许多国家研究表明,适量饮酒比滴酒不沾者要健康长寿。因为适量饮酒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可防止心脏病,减少动脉内胆固醇的积累。

因此,适度饮酒无碍健康。

酒杯的能量让你无法想象

中国人饮酒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酒一直浸润着整个中国社会。逢年过节、男婚女嫁、庆生奠死、宴亲飨客、洗尘饯别、贺喜浇愁、祛病延年等等,一概离不开酒。酒已成为生活中的一分子,不论你喝不喝酒,都与酒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这是中国文化耀眼夺目的一页。换句话说,酒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有酒的存在,一定会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亲切感,进而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于公于私均是有利。

说酒是人际关系的人滑剂,我想企业老总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销售系统的员工感触是*深的。这人与人之间有了酒桌上的交情,随时都可能因两杯酒便可达到“称兄道弟”的地步,而对于社交中那些不会酒的人们而言,显然对于交往会受一定程度的影响和限制,而豪饮、海喝还基本上是为人豪爽仗义的表现,甚至有些部门专门用这样的人去打通关系。除此之外,酒在很多场合还大还有比酒论**的味道,甚至我们还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有些位置不会喝酒、没有酒量的人,根本就做不了,而酒桌上能够疏通的事情应该说经常要超不饮酒之人的想象。一支只能装上三*白酒的小酒杯,便可能拿下规模数以亿计的大项目,这样的能量是否让你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或许人类本身就需要醉意

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对物质的渴求已经达到****的地步。追求物质就必然会带来身心的疲惫,于是,长期处在压抑中的人们必须寻找一个可以供自己发泄的缺口。而大多数人的选择饮酒这种方式来寻找醉意,寻找现实生活中的虚幻场景,借此逃脱现实的束缚和本身的压力。

大多数买醉的人喝酒是想喝其中的酒精,因为随着饮酒量的增加,它可以逐渐使得人的脑部及神经系统反应迟钝。神经系统在被酒精麻醉很容易出现虚幻的场景,让其脱离眼前真实存在的环境,以为自己到达梦想中的天堂。这是一种精神的释放,是缓解人生活压力的一种重要途径。很多成功人士经常在深夜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很多人并不理解,更多的是人物这些人生活糜烂,但事实上他们是采取这种方式排解白天繁重的工作给精神上带来的*大压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虽然晚上在酒吧里烂醉如泥,但第二天又能精神抖擞的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或许这就是他们排解压力的方法之一。

酒能壮胆,能让自己实现短暂的突破。我们常常发现自己在心仪的人面前非常胆怯,尤其是胆小的人在清醒的时候向心仪的对象表白,千言万语卡在喉咙里,心里想说,但嘴上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这个时候,如果有人给他递上一杯足以让他喝醉的白酒让他喝下,在酒精的刺激和亢奋作用下,他大胆的说出来也许就能求爱成功。

这便是酒的魅力。回到原点,我们需要身体健康,也需要心灵健康。或许我们在某些时候就是需要醉意,“一醉解千愁”、“醉过以后重头来过”,这样的生活或许会更惬意。

标签: 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